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2021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

原创
沃保网
赵艺聪
2021-01-22
100
每个地区的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都是不一样的,只需要根据缴费基数来进行计算,就可以让我们知道每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用要多少钱。本文就给大家介绍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大概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其中的职工医疗保险也都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来进行承担的,只要是能够符合相应的报销要求,那么你在当地的医疗费用也都是可以进行报销的,这样同样也能够节省一定的医疗费用。

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每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大概的比例为下:

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

1、职工个人缴费比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职工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

2、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7.5%,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比例可作相应调整。

3、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个人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为月缴费基数,单位以上一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

4、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7.5%,职工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随着经济发展,用人单位和职工缴费比例可作相应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的)

下面以厦门为例:

厦门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都是固定的,只需要根据缴费基数来进行计算,就可以让我们知道每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用要多少钱。

缴费比例

厦门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是按照用人单位承担6%,个人承担2%来计算的。所以简单来讲,按照相应的缴费比例你就可以直接计算出自己每个月的医保费用是多少,因为公司一般都是统一进行缴费基数的确认,所以缴纳医保也会更加方便一些。

缴费基数

正常缴费基数都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的,如果没有达到社平均工资,那么也可以按照社平均工资的60%来进行参保。一般公司为了能够节省一定的费用,可能选择的社保缴费基数也都是最低的,而且由用人单位统一参保的情况下,你是不能自己来选择缴费基数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