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择优理赔好不好?华夏常青树特惠版可靠吗?优缺点

沃保整理
2021-01-16
100
华夏择优理赔他来了!适用于使用旧版重疾定义的产品,那么华夏保险择优理赔是什么意思?华夏常青树特惠版旧重疾险值得买吗?

关于今年1月31日起,沿用旧版定义的重疾险将全部停售这个事情,大家都在各种渠道有看见,但是在新定义即将实施、老产品纷纷下架这样的交替之际,大家讨论得最多也最纠结的是:新旧产品,到底买哪个更划算?

纠结的理由,无非就是因为新旧重疾定义对比,理赔规则上各有利弊,“鱼与熊掌无法兼得”,很难做决定。

然而现在真的不用纠结了,因为就在前几天,华夏保险公司推出自己的重疾险“择优”理赔方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多样化的选择。

适用案例1

举个例子。

老王投保了旧版重疾险,2021年3月,不幸患上严重冠心病,实施了切开心包进行的冠状动脉血管旁路移植手术,但没有开胸。

按照2007版重疾旧定义,这种情况是不符合重大疾病的,因为不满足定义中“开胸”的条件,所以不能赔。

但在2020新版定义中,不开胸也可以赔。

那么,如果老王所投保的产品提供“择优”理赔服务,虽然投保的是旧版重疾险,他也可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新版定义作为赔付标准,顺利获赔。

所以,按哪一种重疾定义理赔,最后的结果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适用案例2

再举一个例子

轻度甲状腺癌和神经内分泌肿瘤。

在2020版重疾新规中,TNM分期为I期或更轻度的甲状腺癌和G1级或更轻度的神经内分泌肿瘤,由重疾变为了轻症。

这意味着,如果买的是旧产品,可以按照重疾理赔;如果买的是新产品,只能按轻症进行理赔,相同情况下,理赔金是差很远的。

而且新产品也没法择优理赔。

所以从这点来看,老产品比较划算,毕竟能够择优理赔,选对咱们最有利的,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果想获得甲状腺癌的保障责任又想兼顾新规的宽松,不妨优先考虑买老产品。

其他补充规则

一、仅限于使用2007旧版重疾定义的产品。

不管是在新规发布之前已经生效的,还是在如今的过渡期内购买的,只要购买的是使用旧版重疾定义的产品,都可以择优理赔。

新版重疾险,则不适用“择优”理赔。

二、仅限于是合同约定的重疾,轻症和中症不行。

由于重疾险新定义侧重规范重疾定义,因而新老区别主要体现在重疾理赔。所以只针对重疾才能享受理赔“择优”服务,也是很合理的。

三、仅限于新定义发布后首次确诊的情形。

如果某种重疾按旧定义被拒赔过,但符合如今新定义的约定,也不能重新申请获赔。

这里小左推荐华夏常青树特惠版重疾险。

1、实用性强:这款产品60岁后且之前未发生重疾理赔,给付 0.1%基本保额,最多90天,假设买50万保额,60岁之后住院,一年最高可领取4.5万元。

2、对大龄人士友好:发生身故或首次重疾,已交保费、现金价值、保额,三者取其大,那么大龄人士投保,不会出现赔付保费大于保额的现象,对于大龄人群非常好。

3、高发疾病分组合理:作为多赔型重疾险,这款产品 分6组,每组赔付1次,高发的6类重疾,恶性肿瘤单独分一组,其他的5类高发重疾也有分散开,被放在了不同组,提升了多赔的意义。

4、医疗险组合强:不论是0免赔医疗还是百万医疗险,都非常注重续保,这款产品第一年医疗费报销了,第二年不会因为健康问题而拒绝续保,保证了被保人健康保障的完整性。

如果是没买过重疾险的小伙伴,现在买是最合适的,因为多了个“选择权”,将来可以“择优”。

不然,等到2月份再买,就没有这个选择权了。而且,风险也不等人,能买的时候,赶紧上车吧,只有买上了才是实实在在的保障。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