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80岁的老年人保险!中老年人保险推荐!2021最新投保方案

沃保整理
2021-01-15
100
父母的保险可以说在所有人群中,是最难买的,愁坏了不少人。价格便宜与否先放在一边,健康告知就是一大“拦路虎”。那怎么给父母配置保险?买什么,又要怎么买?今天来聊一聊。

主要内容如下:

1、父母购买保险存在的难点

2、父母保险配置思路

3、不同情况,父母保险配置方案

父母购买保险存在的难点

保险对老年人很不友好,非常歧视老年人,不过也不能全怪保险公司。

我们买保险,是为了转移风险给保险公司。

但是老年人生病的概率要比年轻人大的多。

可以看到超过50岁以后,罹患25种重大疾病的概率直线上升。

所以保险公司也不傻,在年龄、健康告知上都有着严格的限制,为的就是控制风险。

多数保险产品都把投保年龄限制到了60岁以前,甚至是50岁。

这就意味着,中老年人群,能买到的保险产品,没有那么多。

其次,得在有限的产品里,挑选出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

像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是常见的慢性病,但会被很多产品拒之门外。

只有少数身体非常好的中老年人群,选择会相对多一些。

父母保险配置思路

我个人建议,给父母配置健康险时的优先级,应该是这样的:

国家医保》意外险》医疗险/防癌医疗险/惠民保》重疾险/防癌险》寿险

国家医保

国家医保是最基本的保障,不限年龄、没有投保门槛,不论是谁,都一定要有。

特别是缴纳25年后,就不用再交钱了,保障至终身,非常划算。

如果没有参加城镇职工社保,新农合、城乡居民社保也是可以的。

意外险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腿脚肯定会大不如前,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所以老人优先配置意外险。

好在意外险对于老人很友好,大部分产品都没有健康告知,并且各个年龄段都有产品可以购买。

并且保费也便宜,杠杆很高,每年几百块,就能得到很全面的保障。

在选配意外险时,重点可以放在较高频的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保障,选择不限社保用药,没有免赔额的。

身故责任并不需要买太高保额。

医疗险/防癌医疗险/惠民保

年纪越大,罹患疾病的风险也越大。

虽然有了国家医保,但是报销比例有限,并且报销上限不高,不能完全的规避掉治疗大病时的经济损失。

所以我们还需要配置医疗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百万医疗险的门槛比较高,大部分产品的投保年龄限制在了60岁之内,极少数的会放宽至65岁。

另外健康告知问的也比较详细,结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如果不符合要求就不能投保了。

不过如果身体存在的异常与癌症无直接关联,类似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

防癌医疗险属于阉割版的百万医疗险,只报销癌症产生的住院费用。

如果身体情况既不能投保医疗险也不能投保防癌医疗险,那么只能选择惠民保,作为补充国家医保的医疗险了。

惠民保没有健康告知,没有年龄限制,只要不是既往症,社保范围内就可以报销。

重疾险/防癌险

虽然重疾险同样能给父母提供大病保障,但是比较贵,并不适合所有人。

对于高龄人群,重疾险有保额限制。

通常50岁的人只能买到10万保额。

像达尔文3号,50岁男性,10万保额,10年缴费,保至终身,每年需要4464元。

保费贵,保额低,一般的家庭很难负担的起。

所以重疾险还是应该要早买,在年轻的时候,锁定低费率。

上了年龄购买与否就看自己的钱包了。

寿险

寿险只有在人身故之后,才能得到保险金。

对于子女们关心的疾病和意外风险,一项都保障不到,对于普通家庭并不实用。

实在是没有必要花冤枉钱,给爸妈买没有必要性的寿险。

不同情况,父母保险配置方案

我们按照不同的情况配置了2种方案

在有医保的基础上,我根据年龄和健康情况,做了几个保险配置方案。

1)40-60岁人群

a.身体健康,保险怎么买?

40-60岁之间,如果身体健康,符合健康告知,那医疗险和重疾险还是有选择的。

这里我取中间值,以50岁男性为例,做了一个方案:

意外险选择了大护甲最高的版本,主要是看重他意外医疗责任不限社保用药,并且带有住院津贴。

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老人的意外风险。

医疗险选择超越版2020,这是一款6年期的百万医疗险,60岁前都可以投保,年龄限制还是比较宽松。

另外它的续保条件以及增值服务也是蛮不错的。

最后,如果预算充足,可以再配置一份重疾险。

可以选择瑞泰瑞盈,虽然责任简单,但是缴费期间长,50岁男性可以选择缴费70周岁,这样每年缴费压力变小。

b.身体有恙,怎么买?

身体如果有心脑血管类疾病,很难投保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替换成防癌医疗险和防癌险。

防癌医疗险目前有三款保证续保终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防癌险推荐泰安心,对于癌症的保障比较到位,并且同样可以选择交至70周岁,降低每年的缴费压力。

2)60岁以上配置方案

60岁以上就不要再选择重疾险了,非常不划算。

直接选择意外险和医疗险就好了。

以65岁男性为例,意外险选择孝心安(计划三)。

专门为老年人定制的一款意外险产品,50-79周岁都可以投保。

这对年纪偏大的老年人非常友好。

根据年龄阶段不同,保费也有些区别。

意外医疗0免赔,社保内报销90%,最高可以报销2万元。

意外住院津贴比较高,100元/天。

很多老人不舍得花钱住院,但有了津贴,就可以安心治病了。

医疗险可以选择刚刚升级的尊享e生2021,保障没打折扣,并且首次投保年龄最大支持70岁,符合健康告知的老年人也可以买起来了。

如果身体存在三高、心血管疾病,同样是把医疗险替换成防癌医疗险。

最后

今天文章中的方案中的推荐的瑞泰瑞盈以及泰安心明天就要下架了。

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尽快购买。

年纪越大,购买保险越困难,保费也越贵。

这个时候就不再是人挑保险,而是保险挑人。

所以趁着年轻、身体健康一定要尽早配齐保障。

如果不确定具体能不能买,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