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暴露国内防控最薄弱环节,农村群体该买什么保险?

沃保整理
2021-01-07
100
河北5天新增23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病例主要集中在农村,农村群众经常聚集活动,尤其是冬季红白喜事增多,埋下重重隐患。

河北这次之所以确诊的患者数量如此之多,主要跟聚集性疫情有很大关系,而且从确诊患者的行踪中,也暴露了防疫的一个薄弱环节。那就是农村地区的病毒传播风险比较大。

疫情主要集中在农村,这些确诊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前都曾在村中活动,去过医院、学校、婚礼、超市、满月宴等多个人员密集的场所。而且由于农村很多都是老年人和儿童,对待病毒的警惕性和个人防护意识会稍显薄弱。因此,一旦出现一例确诊患者,那么就可能像一滴油进入了烧开的水中,迅速沸腾开来。

农村群体该买什么保险?

随着疫情从农村扩散开来,那么农村农村群体该买哪些保险保障自己呢?

目前保险种类多种多样,在农村,除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各种商业保险也层出不穷,农民朋友们应该如何选择?农村人买什么保险好呢?今天我们来说说农民朋友可以买的保险有哪些,方便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保险产品是否合适跟被保人的年龄分不开关系。0-30岁的年轻人建议投保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30-50岁的人建议配置重疾险、寿险、意外险和医疗险。45岁以内的建议优先选择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险替换成防癌险。

1、如果处于青少年阶段(0-20岁),选择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

大学之前,处于身体和心智的成长发育期,很需要注意小毛病的医疗情况,避免留下后遗症,因此有一份医疗险来报销高额的医疗费用就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孩子成长阶段意外相对于其他阶段的年龄会更多,因此,配置上一份意外险是相当划算的一个选择;当然,作为越早买越划算的重疾险,也是必不可少的。

2、在20-30岁这个阶段的朋友,考虑的更多应该是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

20岁~30岁,是家庭支柱传承的阶段,此时身体年轻,精神好,是父母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同时也是要面对生存的压力,所以建议购买短期重疾险+一年期意外险+百万医疗险,总花费不会太贵,一个月也就几十块,完全可以考虑。

3、面对30-50岁的人,重疾险、寿险、意外险和医疗险是很必要的

此时买保险更多是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中年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都很大,患病概率自然也很大,重疾险和医疗险就可以为患病做足保障;假如家庭的支柱因意外倒下了,意外险和寿险就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买一份安心。

如果对任何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