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车险怎么买合适?哪些必须买?车险三者险价格明细

沃保整理
2020-12-06
100
2020车险怎么买合适?怎么买车险对于不少车主来说都是不大不小的痛点,往往一年交了大几千,结果什么用也没有。车险哪些是必须买的?

买了车后,每年还要为车辆交一定的保险费用,避免日后造成更大的损失。说到买车险,车险哪些必须买呢?


2020车险怎么买合适?哪些必须买?

车险主要有2个部分构成,分别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而商业车险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搭配。

1、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必须要购买的,收费标准全国统一,根据我们上年度出险情况,保费会进行上浮或下浮。

小沃觉得可以简单的把交强险类比成五险一金,都是强制购买,虽然出事有保障,但是赔偿额度不高。另外交强险的本质是第三者责任险,只赔付事故中的第三方(不赔自己),具体内容如下: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千元

2、商业车险的主险:

主险一共包含4个部分,具体如下:

车辆损失险:主要保障我们的爱车由于交通事故、意外、空中坠物等原因造成的车辆损失,一般是车险保费中最高的一种,必买的险种。

●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由于车辆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同样是必买的险种,建议额度为50-100万。

●车上人员责任险:费用不是很高,买不买都行,如果意外险配置的比较齐全,不买也可以。

全车盗抢险:主要防止车辆被盗或者被抢导致的经济损失,小区治安不太好的推荐购买。

3、商业车险的附加险:

除了主险以外,我们还可以为车辆选择附加险,一共有11种,具体如下:

●玻璃单独破碎险

●自燃损失险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车身划痕损失险

●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修理期间费用补偿险

●车上货物责任险

●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

●不计免赔率险

●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指定修理厂险


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一年?价格明细

第三者责任险属于商业险,商业三责险价格因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渠道投保而不同,具体多少钱还要看最高赔偿限额共对应的档次:保费也由此低到高变化。

1、普通家庭汽车(6座以下)投保第三者责任险五十万保额,一年固定费用为1721元,然后乘以保险公司折扣幅度进行计算。

2、第三者责任险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按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的档次协商确定。

3、在不同区域内,摩托车、拖拉机的最高赔偿限额分4个档次:2万元、5万元、10万元和20万元;摩托车、拖拉机的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因不同区域其选择原则是不同的,与《汽车保险费率规章》有关摩托车、拖拉机定额保单销售区域的划分相一致。

4、除摩托车、拖拉机外的其他汽车第三者责任险的最高赔偿限额分为以下几个档次:5万元、10万元、15万、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且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例如,6座以下客车分为5万元、10万元、15万、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等档次,供投保人和保险人在投保时自行协商选择确定。

如果还有疑问,或不知道如何选车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为您解答关于保险和理财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3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