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全国排名、保险公司排名表!

原创
沃保网
许江淮
2020-11-29
100
随着保险行业的步步高升,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从原本的一二十家,变为当今的二百余家!今天就让小沃带大家看看,保险公司有几家?保险公司的全国排名表!

根据银保监会的有效数据统计,我国一共有235家保险公司!这么多?这235家保险公司分别由:保险集团控股公司14家,财险公司87家,再保险公司13家,寿险公司84家,健康险公司7家,资产管理公司27家,保险合作互助社3家组成。可见。我国的保险公司可谓是一支“大部队”。接着让小沃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235家公司,以及保险公司排名表。

全国保险公司有哪些?

在介绍排名之前,先让小沃带大家认识认识这235家保险公司的组成!看下图:

14家保险控股公司

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就是在一个集团公司(母公司)的框架之下,各子公司专门从事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不同领域的金融业务。

87家财险公司

财产保险公司是指财产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 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保险业务;财产保险公司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定,可以经营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

84家寿险公司

寿险公司包括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寿险公司法人机构是指在中国境内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并依法登记注册的人寿保险公司;寿险公司分支机构限于寿险公司法人机构依法设立的省级(含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分公司和地市级中心支公司。

27家资产管理公司

资产管理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受托资产管理;投资顾问;股权投资;企业资产的重组、并购及项目融资;财务顾问;委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国内贸易;投资兴办实业。

13家再保险公司

再保险公司:就是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为了分散风险,把一些大的承保单位再分保给另一保险公司。接受这一保单的公司就是再保险公司,一般出现在在财险中比较多。

7家健康险公司

健康险公司的主要业务有,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以及医疗意外保险等。

3家保险合作互助社

分别是:瑞安市兴民农村保险互助社、慈溪市龙山镇伏龙农村保险互助社、慈溪市龙山农村保险互助联社。

介绍完这235家保险公司后,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排名如何?

(由于篇幅限制,小沃在这里整理了人身保险公司和财产保险的保费收入作为排名比较)

十大人身保险公司排名情况

详细情况见下图:

限于篇幅,其余81家人身保险公司只列出对应的排名。

第11至第20名分别是:富德生命人寿、恒大人寿、百年人寿、阳光人寿、天安人寿、工银安盛、建信人寿、友邦人寿、国华人寿、人保健康。

第21名至30名分别是:君康人寿、信泰人寿、农银人寿、平安养老、中信保诚、合众人寿、大家人寿、招商信诺、利安人寿、上海人寿。

第31至第40名分别是:交银康联、中意人寿、英大人寿、中美联泰、光大永明、中融人寿、招商仁和、民生人寿、泰康养老、中宏人寿。

第41至第50名分别是:幸福人寿、中英人寿、平安健康、长城人寿、渤海人寿、昆仑健康、中银三星、横琴人寿、华泰人寿、中荷人寿。

第51至第60名分别是:同方全球、珠江人寿、中德安联、太平养老、弘康人寿、恒安标准、东吴人寿、中华人寿、北大方正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

第61至第70名分别是:复星保德信、信美人寿、复星联合保险、北京人寿、爱心人寿、汇丰人寿、国联人寿、国富人寿、吉祥人寿、和泰人寿。

第71至第80名分别是:长生人寿、华贵人寿、国宝人寿、三峡人寿、中韩人寿、德华安顾、君龙人寿、海保人寿、瑞泰人寿、太保安联。

第81名至91名分别是:国寿存续、和谐健康、鼎城人寿、瑞华健康、大家养老、华汇人寿、中法人寿、国泰养老、长江养老、新华养老、人保养老。

十大财产保险公司排名情况

详情请看下图:

限于篇幅,其余79家财产保险公司只列出对应的排名。

第11至第20名分别是:华安财险、众安财险、永安财险、英大财险、泰康在线、紫金财险、永诚财险、国元农业保险、华泰财险、安华农业保险。

第21至第30名分别是:大家财险、国泰财险、安盛天平、鼎和财险、国任财险、中银财险、阳光农业保险、亚太财险、安诚财险、都邦财险。

第31至第40名分别是:京东安联、北部湾财险、长安责任、渤海财险、浙商财险、富德财险、安心财险、泰山财险、利宝财险、中航安盟财险。

第41至第50名分别是:中原农业保险、华农保险、锦泰财险、中煤财险、华海财险、众诚财险、诚泰财险、美亚、安信农业保险、前海联合。

第51至第60名分别是:恒邦财险、燕赵财险、中路财险、三星、中意财险、鑫安汽车保险、中远海自保、安达保险、中石油专属保险、黄河财险。

第61至第70名分别是:三井住友、苏黎世、众惠相互、东京海上、长江财险、富邦财险、建信财险、海峡金桥、珠峰财险、日本财险。

第71至第80名分别是:铁路自保、东海航运、易安财险、史带财险、合众财险、久隆财险、融盛财险、乐爱金、现代财险、汇友互助。

第81至第91名分别是:瑞再企商、粤电自保、太平科技、爱和谊、日本兴亚、阳光信用、劳合社、安邦财险、信利保险。

小沃总结: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保险公司的排名并不能决定什么,就如同这篇文章一样,只进行保费收入的排名,真正的对比,是对比保险产品的适合度,因为买保险也未必只买大公司的产品啊,像一些保费收入比较靠后的“小”公司,它们旗下的产品也很不错,总之,买保险,不能只看保险公司的排名,更多的是看保险产品适合不适合自己,不买贵的,只买对的,这才是投保基本准则!

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5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