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新规对甲状腺癌有什么影响?甲状腺癌术后能买保险吗?

沃保整理
2020-11-22
100
《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征求意见稿)》,这是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修订。这次修订最受关注的就是甲状腺癌了。那么重疾险新规对甲状腺癌有什么影响?甲状腺癌术后能买保险吗?要怎么买保险?

甲状腺癌是目前世界上预后最好的癌症之一,生存率确实很高,很多甲状腺癌患者甚至可以存活10年,20年,30年甚至更久,后期的生活和正常健康人没有很大的差别,手术后也不大用做放化疗,只要坚持服药就好了。

有一些客户找到我,之前没有想过买商业保险,也没有想过这些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现在术后我想给自己加一份保险,给自己和家人都加一层保障。

甲状腺癌术后怎么买保险?

意外险:这个随意买,当然切记,买意外险,除了普通意外保额外,还有伤残,另外一个就是意外医疗额度和范围问题。有一些怕麻烦的,稳定性也要关注一下。

医疗险:术后,提供住院小结,术后复查病理,病理分级等,进入人工核保,可以买除外甲状腺的医疗险,也有只保甲状腺转移的医疗险。现在是不是相当给力!

重疾险:这个现在能承保的公司越来越多了,见过最快的是术后5个月,现在3个月都有可能。当然除外甲状腺。

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大部分网上产品人工核保的少,有些产品开门红的,又可以人工核保的可以去试试,比较麻烦。终身寿,这个比较好买。

重疾险新规对甲状腺癌有什么影响?

关于新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征求意见稿)》,这是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修订。这次修订最受关注的就是甲状腺癌了。

TNM分期为Ⅰ期或者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踢出重疾,列入轻症。轻症第二版修订是最高不能超过30%。

1、甲状腺癌赔付下降

目前的重疾险,只要确诊甲状腺癌,就可以赔 100% 保额。而《新定义》根据甲状腺癌轻重程度,按照轻症或重疾来赔。

因为轻度甲状腺癌只要几千块就能治好,而且发病率非常高,稳居重疾理赔榜首。高理赔会导致保险公司不堪重负,最终提高保费,由消费者买单。

2、三种轻症赔付不超30%

《新定义》增加了 3 种高发轻症:恶性肿瘤—轻度、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并且规定了 这 3 种高发轻症的赔付,不能超过保额的 30%。比如买 50 万保额,最多只能赔 15 万。以后的重疾险都包含这 3 种轻症,而且理赔标准也统一。不过,其他轻症的赔付比例没有限制。

目前,每家保险公司对轻症的定义是有所不同的,而《新定义》统一了 3 种高发轻症的理赔标准,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赔付力度有下降,目前有的重疾险轻症赔付甚至有 50% 左右,比如 超级玛丽 3 号 max。保险公司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有可能通过 增加中症、津贴 等方式,来变相提高赔付比例。

3、原位癌可自行增加

原位癌是还没有浸润扩散的癌细胞,离癌症还有一定距离,《旧定义》将它作为轻症来赔。但在《新定义》里,原位癌既不是轻症,也没纳入重疾范畴。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