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保险公司有多少家?寿险公司是多少?

沃保整理
2020-11-20
100
中国的保险公司有很多,比较知名的人寿公司有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等,知名的财险公司有人保、平安财险、太保财险等等。

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网站查询保险机构得知,目前我国有保险集团控股公司8个,财产保险公司58家(中资财产保险公司37家,外资财产保险公司21家),寿险公司47家(中资寿险公司22,外资寿险公司25)。


保险集团控股公司8个: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就是在一个集团公司(母公司)的框架之下,各子公司专门从事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不同领域的金融业务。

具体如下:↓


财产保险公司有58家,其中中资财产保险公司37家,外资财产保险公司21家。

中资财产保险公司37家:中国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出资设立的保险公司。

具体如下:↓


外资财产保险公司21家:外资保险公司是设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保险机构。

具体如下:↓


寿险公司有47家,其中中资寿险公司22家,外资寿险公司25家。

中资寿险公司22家

具体如下:↓


外资寿险公司25家

具体如下:↓


若你也对保险感兴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