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有哪几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排名

原创
沃保网
林韦灯
2020-11-20
100
很多朋友在购买保险时会参考保险公司的排名,但是大部分排名却并没有事实依据,或者并不客观。本文中依据银保监监会发布的两种数据综合偿还能力、风险评级,对保险公司进行排名。

很多朋友对保险公司的排名情有独钟,大致的原因是担心小公司不靠谱,大公司的口碑好更容易理赔。其实,大家担心的这些问题并不是没有道理。

但是,在网络上的那些关于保险公司的排名种类繁多,有的是依据公司规模、股东实力或者是公司盈利等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无法客观的反映出一家保险公司的综合实力。

实际上银保监会作为保险公司的监管机构,披露的两种数据可以作为保险公司排名的依据:综合偿还能力、风险评级。这两组数据依据银保监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等制度规定。

1、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指的是统计范围内的保险机构实际资本汇总数与最低资本汇总数的比值,衡量保险公司平均的资本充足状况。

2、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即统计范围内的保险机构核心资本汇总数与最低资本汇总数的比值,衡量保险公司平均的高质量资本充足状况。

3、风险综合评级:即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综合风险的评价,衡量保险公司总体偿付能力风险的大小,分为四个类别∶

(1)A类公司∶ 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且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小的公司。

(2)B类公司∶ 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且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较小的公司。

(3)C类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或者偿付能力充足率虽然达标,但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中某一类或几类风险较大的公司。

(4)D类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或者偿付能力充足率虽然达标,但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中某一类或几类风险严重的公司。

此次,小豪总结了国内全部90家人身险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用偿付能力充足率来作为保险公司的排名。

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排名靠前的并不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公司。并不是规模大或者背景好的公司就是有实力的。我们应该更具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诸位判断的依据。至于为什么,原因也很直接,这关系到保险公司是否有钱赔你。

总的来说,我们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也应该注意不能单纯的因为保险公司排名去选择产品,排名只是为我们在购买产品是提供参考。在保险的选择上还是要从我们本身的需求出发,看懂保险产品的条款内容,才不会买到一款不适合自己的保险。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