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保险靠谱吗?需要注意什么?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原创
沃保网
林卫
2020-11-19
100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需要注意什么?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网上投保,方便快捷,但有的人比较谨慎,觉得网上买保险不靠谱。

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想要的物品。甚至可以在网上直接买保险,如今,网上保险就和网上购物一样,越来越多。但是有的人比较谨慎,觉得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没有当面签字,比较没有安全感。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

无论是在网上买保险,还是通过线下的代理人、经纪人买保险,最终都是和保险公司签合同,无论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合同上盖有保险公司合同专用章,合约双方都受国家法律保护。保障内容一切以条款为准,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所以网上买保险绝对是安全的。

网上买保险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买保险,区别就在于销售渠道的不同,在其他方面则都有优缺点。

优势:

1、线上保险成本较低,价格比较便宜。

2、互联网完成操作,投保方便快捷,省去繁琐的步骤。

3、可以全面了解保险产品信息,可选范围广、性价比相对更高。

很多保险公司推出新产品,不仅优先在网上进行销售,还有很多仅限网上销售,比如常见的定期寿险或消费型重疾险在线下网点就比较少见。

劣势:

1、很多人不能真正读懂保险条款中的内容,容易忽略健康告知和免责条款。

2、目前线上保险销售平台良莠不齐,部分虚假网站容易让人上当受骗。


网上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1、健康告知

投保时要做好健康告知,投保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向保险公司填写自己的健康状况,否则有可能出现无法理赔的情况。

2、投保须知

在投保时一般都有投保须知,里面包含投保年龄、等待期、犹豫期等一些投保要求,投保前这些都要了解,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投保条件。

3、保障内容

买产品之前肯定要先了解保障内容,产品条款,了解保障好不好,再决定。

4、免责条款

除了看保障内容,免责条款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部分是保险公司不赔付的部分,如果不注意,后期有可能造成理赔纠纷。

5、购买渠道

很多人不敢在网上买保险,怕的就是被骗,因为现在市面上也有一部分不法分子,通过虚假信息、虚假链接来骗取保费。所以需要注意购买渠道是否正规。

哪些是正规的渠道?

1、保险官网

每款产品都会注明承保公司,可以先前往该承保公司的官网,找到相应产品进行投保。

2、第三方保险咨询平台

可以通过网站底部的信息披露栏查看相关资质或者登陆保监会官网,查询备案信息,来查询网站的真实性。

如果还有疑问,或不知道如何选保险,欢迎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为您解答关于保险和理财的疑问,助大家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