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可靠吗?人寿保险有哪几种?都有什么用?

原创
沃保网
林韦灯
2020-11-19
100
人寿保险能满足人们保险和储蓄的功能,能解决人们健康保障、养老等问题而广受消费者的青睐。人寿保险包括定期人寿、终身人寿、生存保险、生死两全险、养老保险等。

人寿保险可靠吗?

人寿保险当然可靠,它是诸多保险种类里的一种类型。从字面上的解释来看,这一保险种类和“人寿”二字是紧密联系的。它是将被保险人的生死作为赔付条件的一种保险。被保险定期缴纳保费,为被保险人转嫁生存或者死亡后的风险。

总的来说,人寿保险是指当被保险人的生命安全遭受到危险或者说当被保险人发生了生命事故时,由签订合同的保险人支付一定金额保险金的一种保险

人寿保险对于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是至关重要的,当一个家庭因为意外失去主要的经济来源时,人寿保险能够帮助其他的家庭成员解决或者占时度过难关。

人寿保险有哪几种?

人寿保险能满足人们保险和储蓄的功能,能解决人们健康保障、养老等问题而广受消费者的青睐。人寿保险包括定期人寿、终身人寿、生存保险、生死两全险、养老保险等。

1、定期人寿

是纯粹的人寿保险,并无储蓄、投资成分及红利,只会在受保人去世时于受保期内提供赔偿。定期人寿保险设有限定保障年期,例如10年或20年。

保费会根据年龄而分阶段增加,年轻时,投保保费较低,保额也较高,但没有储蓄成分。保单到期后可以续保,所提供的保障在保险合约生效期内维持不变,但是投保双方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保额。

2、终身人寿

以终身(例如保障至100岁)为年期,保费在交付期间固定。与定期人寿保险相比,保费较高,保额也较低。终身人寿保险兼具保障及储蓄功能,投保人可以定期收取因储蓄而累积的现金价值。

受保人一旦去世,受益人可获得一笔过包括红利在内的款项。投保人通过定期交保费予保险公司做投资之用,便可以分得红利。但要留意,短期或中期内取消保单可能会引致较大损失。终身人寿保险可附加医疗、危疾及意外等保障。

3、生存保险

生存保险是以被保险人满一定时期仍生存为保险金给付条件,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则没有任何给付,也不退还保险费。

生存保险具有很强的储蓄性.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被保险人一定期限之后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资金、婚嫁金或被保险人的养老金等。

4、生死两全险

生死两全保险又称“混合保险”或“储蓄保险”,两全保险又称生死合险,就是死亡保险加生存保险。保险公司不会单独售卖两全险,市面上的两全险,都是与人身保险挂钩的。体现为组合销售形式或主险与附加险形式。

常见的两全险都是由两款险种构成的:两全险+人身险(重疾/寿险/意外险/防癌险)。其中,两全险的最主要功能是:返还满期生存金(保费的100%-150%)。而真正的保障功能,则是由组合中的人身险来承担的。

5、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

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同时也是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