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疗保险怎么交?平安少儿医疗无忧好不好?谁能买?

原创
沃保网
卢雯琪
2020-11-12
100
孩子一直都是父母的重点保护对象,捧在手掌心的宝贝,不少家长也会为他们置办医疗险。下面就来看看平安的一款少儿医疗险怎么样,哪些人群能投保。

医疗保险分为两种,如下:

⑴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医保,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是国家为人民提供的一项福利性医疗保障。

⑵商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是由保险公司承保的,是盈利性的医疗保障,也是医疗保障体系组成的一部分,个人或单位可自愿进行商业医疗保险的投保。对比社会医疗保险保费更高、保障更全、报销也更高。

如果是社会医疗保险,出生就可以参加。只要在出生90日内办理,生效时间就从出生那天计算。

超过90日,且在1年内办理的,次月生效。超过1年办理的,在次年的1月1日生效。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商业医疗险:平安少儿医疗无忧

投保年龄:出生满30天-18周岁

保障期限:1年

等待期:30天

犹豫期:10日

保障内容

可以看到,平安少儿医疗无忧各项保障的保额都有所不同,再来看看详细保障内容:

1、意外身故/残疾

保障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按约定赔付,升级版最高10万。

2、疾病身故

等待期后,被保险人因疾病导致身故,按约定金额赔付。

3、住院医疗费用

1000元免赔额,100%给付,如果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的,扣除免赔额后,按70%比例赔付。

4、少儿传染病医疗

10种传染病,次免赔100元,按100%比例赔付。

10种传染病包含:脊髓灰质炎、麻疹、流行性乙型脑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手足口病。

5、特定传染病

确诊特定传染病,按约定一次性赔付。

特定传染病包含:脊髓灰质炎、流行性乙型脑炎后遗症、重症手足口病。

6、住院津贴

无等待期,无免赔,累计最多给付180天。

平安少儿医疗无忧是交1年保1年的短期医疗险,不保证续保,续保时需要经过保险公司审核。升级版住院医疗保额高达50万,责任范围内最高100%赔付。10种传染病门急诊都能保,还保障3种特定传染病,等待期后确诊则一次性赔付。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预约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