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性价比高?重疾险怎么选划算?

原创
沃保网
温清雪
2020-11-12
100
重疾险产品多而复杂,怎么选?重疾险保障一般长达几十年,保费也比较贵,投保的时候确实该慎重。哪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性价比高?今天就来说说~

目前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很多,每一家都有重疾险在售。哪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性价比高?产品本身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我们在购买时,可以结合自身需求,从保额、保费、保障期、保障内容4个方面入手。


如何挑选重疾险?

1.看保费

很多人在保险上的预算有限,而重疾险的价格比较高,一年至少交个好几千,中途想退保也会有一定的损失,所以挑选的产品最好符合自己的预算,以免造成经济负担。

2.看保额

有足够的保额才能起到保障作用。重疾治疗花费高,而且罹患重疾后,还会面临收入中断和后期养护支出等问题,所以保额至少要在50万以上了。买重疾险,本质上就是为了弥补收入损失。

3.看保障期限

保障期限,就是买了重疾险后能够保障到什么时候。像定期重疾险,一般有20年、30年或者保至70岁、80岁,到期了以后就没法保障了。而年龄越大,购买重疾险也会越贵;另一方面,要是身体出现问题,想买重疾险也难了。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终身重疾险。预算有限的话,就先买定期重疾。

4.看保障内容

买重疾险,保障内容也是关键。现在的重疾险产品保障责任包括多次赔付的,分组赔付的,带轻症、中症的等等;

小沃建议优先买够重大疾病保额,如果预算充足,再考虑轻症、轻症豁免、身故,多次赔付等。

哪个保险公司的重疾险性价比高?

其实,每家保险公司都有重疾险在售,保障好不好还是要看适不适合被保人。如果要说性价比的话,横琴人寿、信泰保险、昆仑健康和百年人寿这四家保险公司目前出售的重疾险从保障和设计上来说是比较有诚意的,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下这四家公司在售的重疾险产品。

什么时候买保险重疾险最合适?

什么时候买重疾险合适呢?小沃一直强调的都是,越早买越好!

首先,重疾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从保险行业的理赔数据来看,我国的重疾发病率最高在40岁左右。

其次,因为年龄越大,罹患重疾的概率就越大,所以40岁的时候买重疾险,会比20岁的时候买的重疾险贵出近2倍,而且一旦上了年纪也很难买到合适的重疾险,有些重疾险可能会拒绝你投保。

最后,重疾险对身体的健康状况要求比较严格,年龄越小,相对比较容易通过核保。

所以,买重疾险,一定是越早购买越好。

如果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