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以上可投保!意外险买哪个好?险种及价格表

沃保整理
2020-10-31
100
很多朋友都想给家里的长辈也投保一份意外险,经常会咨询65岁以上老人投保哪个产品比较好。今天就通过一篇文章,对市场上65岁老人可以投保的意外险进行一下评测,以方便大家选择。

01、老人意外保险的配置要点是什么?

1

意外保险的特点

杠杆高:几百元就能获得上百万的身故保障,杠杆超级高,这是其他任何保险比不了的。

伤残分级保障:根据不同残疾程度按比例赔付,只有意外险才有这样的功能。

有意外医疗:由于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同样可以按照规定报销。

2

老人意外保险配置的要点

1、伤残保额一定要足够:

老人已经基本完成家庭责任,最主要不是保障身故风险,而是应对伤残风险,因为伤残会给家庭带来更大的财务负担,所以不要选择没有伤残责任的意外险。

65岁以上老年综合意外险的保额普遍都不高,因此尽量选择保额高的产品。 

2、重点关注意外医疗:

老人尤其要重点关注意外医疗,尤其是在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情况下。

意外医疗,主要关注以下几点:

报销额度:如果能够购买百万医疗险,1万额度就够了;如果不能,保额越高越好,当然额度高,保费也要贵不少,可视保费预算而定;

赔付范围:分 社保范围内/不限社保 两种,如果没有百万医疗险,尽可能选择不限社保的。因为老年意外中常见的骨折,使用进口钢钉、进口人工关节、进口特效药物,都不在社保范围内。

报销比例:有些产品,先经过社保报销的报销比例,与未经过社保报销的不同。因为有的父母会随子女在大城市定居,帮忙照顾孩子起居,却没办法享受大城市的基本医疗保障,所以需要重点关注这个方面的区别。

免赔额:有0免赔、100元免赔,也有500元免赔的,这点儿钱对家庭的影响微乎其微,所以不太用在意。

住院津贴:就是额外给付的现金。一般按住院天数给付,最多给多少天,免赔几天,每天给多少,都会有详细的约定,一般都不会太高。

3、其他保障:

猝死责任:实际上「猝死」是疾病导致的身故,不在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但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猝死风险还是不小的,所以能够有猝死责任的意外险,无疑保障更充分。

骨折补偿:针对老年人骨质酥松,意外中发生骨折的比例大的特点,一些老年意外险包含了骨折保险金,保障相对更全面。

救护车费用:老人出现意外事故,救护车是经常用到的,如果购买的意外险可以报销救护车费用,叫救护车时就无需担心了。

02、65岁以上老人综合意外险评测

为了能够找到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对比了近20款产品,经过严格筛选,选出了6款不错的产品,并做对比如下:

为了让大家对产品的保障更清楚,我逐一点评一下。

03、具体产品点评

1

易安光大永明守护神

这款产品可投保额在以上产品中是最高的,身故伤残最高保额高达50万;

承保职业范围也很广,1-6类职业均可投保;

1-4类职业的保费也很有优势:

50万保额计划,每年360元;

30万保额计划,每年220元;

10万保额计划,每年100元;

但是要注意,这款产品对被保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比较严格,需要满足健康告知。

而且,这款产品的意外医疗报销范围仅限社保内。

如果想要一份高保额的意外险伤害保险,可以选择这款产品。

2

安达家中宝老人意外险

这款产品中规中矩,意外伤害最高保额20万,意外医疗最高保额2万,限社保内,0免赔,100%报销。

最高可以保至80岁,没有专门的健康告知要求。

3

中国人寿父母综合意外险

这款产品中也是中规中矩,意外伤害最高保额20万,意外医疗最高保额1.5万,限社保内,免赔额100元,90%报销。

最高可以保至85岁,保费很低,在75岁之前,20万保额只需要每年188元。

如果看重大品牌,或者高杠杆,可以选择这款产品。

4

阳光小米老人意外险

这款产品有一个很大的特色,意外身故的保额只有5万,而意外伤残的保额最高有30万,意外医疗最高5万;

前文提到过,从家庭的财务角度来看,老人的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保障关键,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完美体现了这一点,将意外身故责任降低,同时也调低了保费。

66 - 90岁老人,338元就可以获得,意外身故5万、意外伤残30万、意外医疗5万、住院津贴160元/天、1000元的救护车费用的保障。

只是 意外医疗报销限社保范围内,有些美中不足。

5

护身福中老年意外险

这款产品是微信旗下保险平台推出的,有两个保险公司承保,一个是大地保险,一个是平安保险,保障内容都是一样的。

这款产品同小米老人意外险的设计理念一样,也是将意外身故的责任降低,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的保障增加,同时降低保费。

尤其是意外医疗,不仅保额高(最高10万保额),而且 不限社保用药,免赔额100万,90%报销。

同时还有住院津贴、骨折补偿的责任,保障非常全面。

6

众安孝欣保老年意外险

这款产品是老年意外险中的常青树了,稳定性非常好,我们之前也评测过,现在来看依然很有优势。

产品分 4 个版本,意外保额最高可以选择 20 万,意外医疗可选择 2 万,救护车费用2000元。

同时还有航空意外50万,一般交通意外20万,还可以选择附加老人骨折和手术关节脱位保障,保障非常全面。

04

如何选择

看过了这些产品,具体该如何选择呢?

建议:

66-70周岁:众安孝欣保,意外医疗不限社保范围、0免赔,保费低,有优势。

71-80周岁:护身福中老年人意外险,意外医疗不限社保范围、保额高,有意外住院津贴、意外骨折住院津贴。

81-90周岁:小米老人意外险,每年338元的保费,可以获得意外身故5万,意外伤残30万,意外医疗5万的保障。

如果想获得更高的意外伤害保额,光大永明守护神,或加保一份国寿父母意外险。

另外,高额的治疗费用,几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额是不够用的,所以如果父母的健康状况允许的话,一定要给父母配置一份百万医疗险。

风险保障,从来都不是能够用单一产品来解决的。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