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教育金是怎么样的?哪种划算?一年交多少钱?

沃保整理
2020-10-31
100
教育金是专款专用的资金,能够有效地为孩子的教育提供保障。然而,家长们在进行规划时应当考虑到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跟风,合理制定保障规划。

一、保险教育金作用

教育金主要是为将来子女上学留一笔钱。在孩子小的时候买一份年金险,等孩子上大学的时候,就可以拿这笔钱作为学费和生活费。以天天向上教育金为例,从出生开始买,前三年每年交5万,等到18岁上大学,每年可以领取3万,领4年,大学毕业后还可以再退回19万。

大学期间的花费12万基本上都够用了,最后返还的19万也可以当做毕业后工作的启动资金。

但是如果想要出国深造,这些钱可能不够,要多买一些。


二、谁适合购买保险教育金

终于讲到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了,到底谁适合购买年金险呢?深蓝君在分享答案之前,建议大家先问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家人的保障类保险(重疾险、定期寿险),是否都配置充足了?

·购买保障类保险,保额是否足够高?能有效抵御未来的风险?

·是否有一笔闲钱,想通过保险稳定的增值?

·如果追求收益,是否有其他投资渠道(房产、股票、基金)?

如果你的答案都为“是”,恭喜你,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如何挑选一款好的年金险了!

三、保险教育金挑选注意

保险公司通常把年金险包装成教育金,吸引家长购买。虽然年金险和其他理财渠道相比,安全稳定,但是收益不算高,一般经过长达几十年的积累,才有3%-5%的收益,而且流动性较差,短期内是很难回本的。

给孩子买教育金前,先想清楚以下问题,再匹配产品:

什么时候用钱,要用多少钱;

能投入多少钱;

能承受多大风险,期望收益多少。

买教育金实质是一种财务规划,除了年金险,也可以选择其他理财工具。


四、该怎么给孩子选择一款合适的教育金保险?

1、先完善基础保障

对孩子来说,健康保险比教育年金保障更应该优先考虑,毕竟健康是第一位。教育年金保险含有一定的财富规划属性,用户为孩子投保教育年金之前,建议先给孩子配置重疾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在预算充足的基础上,再为孩子投保教育年金。

2、提前投保

教育年金保险一般情况下会对被保人的年龄有限制,一般情况下最大承保年龄10周岁、13周岁比较常见,而最小投保年龄往往出生满28天便可以了。为了避免孩子错过投保年龄,建议还是早点为孩子投保教育年金比较实际。

3、选择合适的产品

选择教育年金要谨慎,毕竟教育年金保险包含的细节比较多,某些专业性的名词用户可能不是太清晰。就以保障内容来说,建议覆盖到孩子高中、大学、出国深造几个重点阶段。除了教育保障之外,建议覆盖身故保障责任,选择高性价比的保险产品投保。

要给孩子规划教育金,建议家长们先完善孩子的基础保障,尽早投保为孩子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教育金保险产品。

如需了解,欢迎点击在线咨询,免费获得保险专家服务。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