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保险如何买?孩子买什么保险好?给子女买保险有用吗?

原创
沃保网
潘雅媚
2020-10-30
100
子女保险如何买?其实很多宝爸宝妈都有问过我这个问题,孩子买什么保险好呢?其实也不是很难,我这就告诉大家。

孩子保险的配置标准其实跟成年人不太相同,除了最基本的医保之外,还需要关注一下意外险、重疾险以及医疗险。如果家庭条件好,前面这些保险都已经配置好了,再考虑下孩子的教育金理财保障。那么具体应该如何挑选吗?

01

少儿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对于孩子,国家有如下的身故限制:

0-9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

10-17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

所以,给孩子买意外险不需要买多,即使买了很多分,意外身故也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限制。

相对来说,意外医疗更实用,比较好的意外医疗保障是保额足、报销比例高、免赔额低的。

意外医疗额度:大部分意外都是需要门诊和住院治疗的,一般来说额度在1万左右就可以了。超过的部分可以搭配百万医疗险补充。

报销范围:优先考虑不限社保用药的,自费药也能报销,相比于只报销社保内的要更实用的多。

报销比例:越高越好,能100%报销的,肯定比报销80%的要好,免赔额是越低越好。

02

少儿重疾险

少儿重疾险还是很有必要买的,因为很多家庭都不足以承担孩子治疗重疾的费用,经常为了救孩子签了很多外债。

而且重疾险是给付型的,只要确诊了保险合同上约定的疾病,就可以给付约定保额,可以很好的弥补经济损失。

以妈咪保贝为例,0岁男孩,50万保额,保障到30岁,每年只要585元,也就是大人的一顿饭钱,就能给孩子非常全面的保障。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可以给到孩子更长久的保障,可选择保到70岁或者终身,不过保费相应更高,一般不超过3000元。

03

商业医疗险

国内的儿科医生缺口是很大的,很多父母带孩子去看病,经常要等很久,钱也花很多,把自己搞的心力交瘁。

社会医保“低保障、广覆盖”的原则决定了其保障限制多、用药种类覆盖少的特点,尤其是各种新式诊疗手段、新型特效药物,不仅非常昂贵,而且均属于自费范畴。

所以,给孩子买一份商业医疗险,可以彻底转移医疗费用,还能为父母解决看病难这个问题。

以乐享一生为例,一般医疗保额200万,癌症额外保额200万。涵盖就医绿色通道、特殊门诊,不限社保内外100%报销,即使发生了理赔,次年仍可续保。0岁有社保的情况下需1222元/年。

还有高端医疗险也很适合给子女投保,可以在大医院的特需部、高端私立医院有的甚至国外看病都能100%报销,让大人和孩子都能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但是保费较高,比较适合预算更充足的家庭。

04

子女教育金

教育金,其实就是为孩子以后上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教育阶段提供所需要的保险金。

其实这个保障不是必须要有的,因为子女的教育金其实是个不小的支出,如果家庭条件还行,想为孩子的未来做打算,就可以购买一份少儿年金险。

总结:

买对保险,才能成为孩子更坚强的后盾;做好规划,从此一家人生活从容不迫。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