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适合买保险?保险应该怎么买?

原创
沃保网
张新颖
2020-10-28
100
不同的保险能够提供不同的保障,而配置保险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门学问吧。

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而每个人都需要保障。配置保险这件事,不是一件强制性的事情,每个人都有选择是否配置保险的自由。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都根据自身需求和条件适当地进行保险的配置,多给自己或是家人增加一份保障。

保险应该怎么买呢?

我们从不同的主体来谈谈这个问题。

1、大人的保险应该怎么买?

大人作为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要优先购置好保险,增加家庭抗风险能力。

可购买四类保险:综合意外险+百万医疗险+重疾险+定期寿险。

综合意外险:

主要防范各类意外伤害,因意外伤害导致门诊或住院,可以报销;如果因意外身故/残疾,也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具有保费低,保额高的特点。一般大病的花费贵,一般家庭难以承担,但百万医疗险最多可以报销上百万医疗费用,能极大减轻投保人的经济压力。

重疾险:

重疾险的本质,是弥补收入损失。如果预算有限,可以先买定期重疾险,它的保费相对要低些,并且可以尽量选缴费期长的重疾险,减轻缴费压力。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主要是为了尽家庭责任,在选择上可优先选“名气不太大,但愿意让利给消费者”的保险公司,这样保费更便宜点。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公司名气小,理赔难。保险公司无论名气大小,理赔都是受银保监会严格监管的。

2、孩子的保险应该怎么买?

孩子天性好动,免疫力比较差,风险主要来自意外和疾病。

可购买三类保险: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

少儿意外险、医疗险之间价格相差不大,家长们根据自家孩子的需要购买就是了。

给孩子的重疾险,如果预算有限,可优先买单次赔付的儿童定期重疾险,并且尽量把缴费期拉长,降低缴费压力。

3、老人的保险应该怎么买?

老人年龄大,身体上多少也会有些小毛病,买保险要更困难一些,很多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都无法购买。

所以可选择购买:防癌险+意外险

防癌险可以考虑给付型防癌险。如果因自身情况无法购买,那就选择防癌医疗险,不幸患上癌症,可直接报销,缓解一部分家庭经济负担。

另外老年人腿脚不灵便,相对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买一份意外险很有必要。

无论是大人、小孩还是老人,都是需要被保障的。经济条件比较一般的,那就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选择最需要的保障,经济条件较好的,那当然就是保障越全越好啦。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