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病保险多少钱一年?能报销多少钱?

沃保整理
2020-10-28
100
一般大病保险指重大疾病保险,确诊后一笔钱赔付下来,到目前来说1万元可以赔付100万的金额不像是重大疾病保险。

一般大病保险指重大疾病保险,确诊后一笔钱赔付下来,到目前来说1万元可以赔付100万的金额不像是重大疾病保险。

一般可以去二级以上医院国际部,特需部的医疗险1万元是可以实现有100万额度去报销医疗费用。这个对于用来报销重大疾病费用可以覆盖到大部分医疗费用。

大病保险,为我们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社会保险,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解决我们的医疗问题,特别是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差的普通居民、农民等等。那么,一年一交的大病保险需要交多少钱呢?

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一般农村医保和未成年人医保金额为50元/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0至700余元不等。


虽然大病保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们的大病医疗问题,但是面对一些治疗费用高达十万,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的,仅靠社保中的大病保险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在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再选择一份商业重大疾病保险,并且保险的保额至少在20万以上。

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如果我们被疾病夺走了自己的生命是十分可惜的,所以我们不应该忽视自己的健康,一心只扑在工作上。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早日完善重大疾病方面的保障,是你是我的责任。

实际上,大病没有具体的病种。它是以发生高额医疗费用作为界定标准,而非以病种为界定标准。从保障范围来看,大病保险与基本医保报销范围相同,因各地政策不一样,报销比例和报销流程也会有差异。

比如上海市的“大病医疗保险”,基本医保的报销是有上限的,超过了基本医保就不管了。但如果有大病医保的话,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仍将由大病保险资金报销55%,甚至不再设报销上限。

更厉害的是,虽然各地政策略有不同,但相对于增加的几十万报销额度,大病医保的费用并不高,一般每年只要30元左右,甚至合并到医保中不需要单独交费,非常非常划算。

如何参加大病医保?

通常的渠道是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步缴纳或者到社保局办理大病医疗保险的缴费。想要缴纳大病医保的朋友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感谢您的阅读。如有任何的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理财知识,都可以联系我们,点击下方“免费获取方案”,我们会分配专家和您联系,助您配置属于您的投保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