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在线投保靠谱不靠谱?网上投保和实体投保有什么区别?

沃保整理
2020-10-28
100
网上在线投保保险靠谱,而且性价比高!如今,网上保险和网上购物一样,已经发展的越来越成熟,加入保险网上投保的人群也日益增多。其实,网上保险也不算是新鲜事物了,早在2013年,就存在专门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已在香港上市。

网上在线投保保险靠谱,而且性价比高!

如今,网上保险和网上购物一样,已经发展的越来越成熟,加入保险网上投保的人群也日益增多。

其实,网上保险也不算是新鲜事物了,早在2013年,就存在专门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已在香港上市。

说到众安,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尊享e生系列医疗保险,很少有人联想到背后的股东腾讯、平安和阿里巴巴,确实有点低调。

除了众安这一家,目前也有90%以上的保险公司开展了网上销售业务,那么保险网上投保真的靠谱吗?理赔方不方便呢?


一、网上投保和实体投保的区别

1. 实体投保

实体投保也就是指线下投保,一般以长期保险产品为主,像意外险和短期医疗险都是以附加险的形式与主险捆绑销售,既能保障风险也能储蓄返钱。

表面看上去,好像是这样,但是所谓的“全面保障”都是需要消费者买单的,不是免费提供的。

奶爸一直强调:理财和保障不能一概而论,保险的实质作用是保障风险,不是储蓄理财,为了理财去买保障型保险有点违背了初衷。

而且实体投保一般都是通过线下代理人了解产品,比较片面,不能货比三家,挑选的产品一般都是代理人主推的产品,难免存在夸大的成分。

2. 网上投保

网上投保最明显的优势就是,选择的空间很大,价格也透明,消费者可以全面对比后再作选择。

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一些新产品,不仅优先在网上进行销售,还有很多仅限网上销售,比如常见的定期寿险或消费型重疾险在线下网点就比较少见。

就拿横琴人寿推出的无忧人生2020来讲,投保的时候不管选择保至70岁、80岁、终身,都可以选择30年缴费,也可以灵活附加身故责任。

以30岁人群投保为例,年保费只需5000元左右。

从上述分析来看,网上投保和实体投保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投保渠道不一样,而且对应的保险产品特点也不一样,相对来说,保险网上投保优势更突出。

二、保险网上投保如何判断真假?

一般这些热门网上保险背后的承保公司都是一些“小公司”,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这些公司名称都没听过,是不起眼的小公司,保险产品也不靠谱。

实际上,成立一家保险公司并不容易,还要经过中国保监会的监管,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亿元人民币,这个规模还小吗?

而且市面上的保险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尤其是网上保险,别说一般消费者,就连很多保险从业人员也不一定分的清楚。

如果觉得自助查询比较麻烦,比较省心的方法是寻求专业靠谱的平台帮助。

比如沃保网,第三方保险咨询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保险知识课堂、保单诊断服务、一对一保障服务以及定制保障方案等多种服务。

三、网上投保理赔难不难?

首先,大家先要弄清楚一个概念,保险公司都是按照保险条款进行理赔,和你实际购买的渠道无关。

所以如果有人和你说网上投保理赔难的话,那肯定是个大忽悠。

其实,保险公司并不会因为你在网上买的或在线下买的就区别对待。

也不会因为你家有亲戚在保险公司上班就可以多赔一点,更不会因为保险公司离家近就可以赔付快一点。

只要在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就会受法律保护。

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理赔率基本都在97%以上,而且理赔时长最长不会超过3天。

所以说小保险公司推出的保险产品理赔很难的说法是不太合理的。

保险赔不赔,都是根据保险条款来,和保险公司大小以及购买渠道真的没啥关系。

关于理赔时效,只要相关资料齐全,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理赔。

网上理赔的流程主要如下:

1. 通过官方电话或者APP报案

2. 上传提交理赔相关资料

3. 保险公司审核

4. 审核通过后理赔打款

网上保险的主要优势在于条款信息透明、产品多、更新快、保费便宜,所以总体选择范围更广,而且性价比相对更高。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