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什么保险最划算?99%的家长都买错了

原创
沃保网
何靖涵
2020-10-28
100
孩子的到来会给每个家庭增加很多欢乐的气息,而很多家长都会考虑给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保险,但是却苦于不知道如何买更划算,有时还买错了,别急,看完本文就明白了。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掌中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作为家长肯定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以前更多偏向物质方面,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都会选择给孩子配置一份保障。

不过买保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买错了就会引来一堆麻烦,那么给孩子买什么保险最划算呢?

要不要给孩子买保险?

答案是肯定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需要保险的加持,这样才能成功将可能存在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买保险要遵从“先大人、后小孩”的原则,因为只有大人有保障,才能保证孩子有保障,否则一旦大人发生什么保险事故,那对于孩子来说,天都塌下来了。

我不卖保险,我只是好产品的搬运工!直接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获取多份保险方案。惊喜享不停,投保更轻松!

给孩子买什么保险最划算?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明白孩子容易遭遇哪些风险。

1、健康风险

这是很容易想到的事。孩子年龄小,免疫系统还没完善,相比大人来说更容易遭受细菌、病毒的侵扰。如果是普通感冒发烧,问题倒不是大;如果是白血病这样的大病,那么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是无法承受的负担,所以最好配置重疾险与医疗险。

2、意外风险

这个也很好理解,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偏偏他们又缺乏危险意识,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一不小心磕着碰着,这都是常事。就算你能在孩子身边照护,但是你也不能保证眼睛24小时都盯着,所以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买这三种必买的保险更划算。

一、少儿医保

少儿医保是国家给的福利,由国家来承保,价格本来就很低,这就没啥好说的,但是投保时需要注意:

★要先上户口再办医保:各地办理的具体流程可能各有不同,如果不清楚的可以先打电话询问,或者直接去社区居委会、社保所问清楚。

★直接办理银行卡绑定交费:保持银行卡有一定存款,方便自动续费,以免断缴期间无法报销。

★要在宝宝出生3个月内办理:这样办理之前的医疗费也可以报销。如果超过3个月不到1岁办理的,办理次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超过1岁办理的,要等到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医保待遇。不同地区可能会有区别,但是早办理早享受是没错的。

二、意外险

意外险一般不需要健康告知,投保门槛低,而年交保费通常在几十元的一年期的短期意外险是最适合孩子的(实际上对大人也是如此)。

投保时我们更要看着意外医疗保障,因为不是每次意外伤害都是致命的,对于孩子来说更多是磕着碰着,有了意外医疗保障就能解决这部分医疗费用问题。

三、重疾险

涵哥建议选择消费型重疾险是最合适的,因为这类产品保费低,保额高,性价比优势突出。

所谓消费型重疾险就是不含身故责任或者身故赔保费的产品,这类产品如果选择保至30岁,保费会更低,通常年交保费在几百元之间,是普通家庭都能承受的。

涵哥寄语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包括涵哥这样的家长在内的共同心愿,但是成长的道路上总会充满各种坎坷,我们要做的就是预见到这种风险并且把风险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而保险是我们最好的帮手。

在为孩子买保险的时候优先考虑健康险与意外险,至于理财险,则需要在你配置好前面两种保障并且还有财力的前提下再去考虑吧。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