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险种有哪些?要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险种?2020年热门产品推荐

原创
沃保网
林韦灯
2020-10-27
100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为自己买一份保险产品!但是,对于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又让人们犯难了。本文针对该问题,为您介绍保险产品的种类?以及我们要如何选择保险产品?

在当前的保险市场中,保险产品的种类包括了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寿险、年金险、分红险等。还有一些针对于这些险种,细分下来的保险产品。

在这里小豪就不多加赘述,若是需要了解该方面的知识,可以找寻本站客服,为您答疑还可提供免费的保障方案。

言归正传,保险最主要的是能够为我们提供保障,转移风险。所以我们买保险一定要先考虑保障型保险。例如:重疾险、医疗险、寿险、意外险,这四种基础险种。

1、重疾险

顾名思义,重疾险是为我们的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险。我们在选择重疾险的时保额在50万以上为宜,因为患者不仅需要较高的治疗费用和后续疗养费,家庭生活开销和损失的收入也是巨大的,而这时候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赔付一笔钱,用以治病,并且弥补经济损失,是非常实用的。

在2020年比较热门的重疾险有:康惠保2020、超级玛丽系列、昆仑健康保(多倍Max版)、无忧人生2020等。

要注意的是,近日《重疾险新定义》评审会终审方案已通过,目前正在走银保监会内部流程,预计重疾险新定义将很快发布。这也意味着,市面上现有的重疾险很有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调整,包括下架。

所以,若是近期想要买重疾险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了。

2、医疗险

医疗险的特点在于低保费,高保额。也是因为这个特征,非常适合作为保险小白的第一份保险。除此之外,医疗险可以作为医保的有力补充,同样是报销住院医疗费,医疗险可以报销昂贵的医保自费项目,比如质子重离子治疗,报销额度也很高,一般是一百万以上。像费用垫付、重疾绿通等增值服务也是医疗险特有的。

但是,医疗险也有不足的地方,不保证续保,通常是交一年,保一年,容易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发生变化或者是产品下架而被拒绝续保,产品不稳定。

2020市场续保条件优秀的产品有:太平洋安享百万医疗险保证15年续保,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险可保证20年续保。

3、寿险

寿险对生死提供保障,通常的配置对象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若是经济支柱不幸离世,家庭收入来源就被切断了,有寿险的话,家庭成员可以依靠保险金支撑一段时间的生活。要注意的,小孩子是没有必要配置寿险的。

2020市场热门寿险有:阳光人寿臻鑫倍致终身寿险、瑞泰定海神针定期寿险、横琴传世恒富增额终身寿险、横琴传世壹号增额终身寿险等。

4、意外险

意外险为我们抵御外来的意外风险,通产提供意外医疗、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等保障。它与医疗下一样通常也是交一年,保一年。它的优点在于保费便宜,保障全面,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适合从事高风险的人群或小孩和老人群体。

2020市场热门意外险有:众安孝欣保老人意外险2020、太平洋少儿综合意外险、亚太财险超人意外险等。

对于,保险险种有哪些?要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险种?以及2020年热门产品推荐的问题,小豪今天就说到这里,若是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