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包含哪些福利?社保生育险的报销条件是什么?

沃保整理
2020-10-27
100
生小孩这件事,需要花费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从产前检查到出生之后,再到长大成人,都是要花钱的。那么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包含哪些福利?

对女性员工来讲,其实生育保险还是很实用的,也是国家给的基本福利。今天就为大家介绍社保生育险报销条件。

生育险保障有哪些

那么,交了生育险以后,我们普通人能享受哪些福利呢?

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产前检查的花费,只要到当地医院建档后,可以直接通过生育保险进行报销,不过不同城市的报销水平是不同的;就拿深圳来说,产前检查指定的项目费用大多可以全额报销。而绵阳市和吉林市最多只能报销六七百元。

另一方面是分娩的费用:有了生育险,一次性可以报销一定金额,不同城市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拿顺产来说,深圳能报销2700的费用,绵阳也能报销1900,而吉林只能报销1500多。

社保生育险报销条件

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生育保险报销的标准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这点是和医保比较类似的,我们以深圳、绵阳和吉林市为例子,看一下三个城市职工生育保险的投保规则:

深圳市是累计交满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险。

而绵阳市则要求连续交满一年,要是中断了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险。

其中,最为宽松的是吉林市,只要交满一个月就能享受生育保险了。

正是因为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报销的标准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两点:

一个是产前检查须知

可以选择当地的定点医院,用社保卡直接结算,如果是回到老家做的产前检查和生育,需要先行自费,然后再拿单据回社保局报销。

部分地区异地产检是无法报销的,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社保局。

另一个是检查项目须知:

常规的产前检查项目都有包含有:尿常规、超声常规检查、胎盘成熟度检测、胎心监测等。但也有部分项目是无法报销的,像唐氏筛查,如果是高风险人群,做羊水穿刺、基因检查这些费用就需要自费了。

如果你是全职太太,也可以通过老公单位交的生育保险进行报销,具体各地要求资料也不同,大家可以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12333进行咨询。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预约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