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万能重疾险?万能重疾险有什么特点?要不要买

沃保整理
2020-10-18
100
重疾险的种类有很多,其中一种叫做万能重疾险,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那么什么是万能重疾险?万能重疾险有什么特点?要不要?

现在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保险,在众多保险中,万能重疾险以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万能重疾险是什么?万能重疾险有哪些特点?

一、万能重疾险是什么

万能重疾险是一款附加重大疾病提前给付的保险品种,由主险万能年金保险和附加险重疾、定寿等保障类险种组成,指的是保险公司将重疾险作为附加险,附加到万能险上,而万能险中的保额就自动有一部分转入重大疾病险里,用于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两种保险共用一个保额,当重大疾病发生并赔付后,作为寿险的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和账户价值会相应地下降,万能重疾险将万能险和重大疾病险结合在一起,充分吸收了两种保险的优势,同时又避免了重大疾病险风险高、保费高的劣势,极大地刺激了投保人的投保热情。

二、万能重疾险有哪些优点

1、保额灵活、缴费自由。

万能重疾险拥有万能险原有的特点,参保人可以在满足增加基本保额的条件下,随时申请提高基本保额,也可以随时申请降低保额或终止重疾险合同;而且附加了重疾险的万能重疾险,其原有的万能险保额依旧可以灵活调动,缴费方式也非常自由,附加和重疾险不收取保费,也不收取佣金,其保费与万能险保费一样,并不受附加的重疾险影响,同时,通过附加重疾险,万能险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将保障比例扩大,给更多投保人带来健康保障。

2、给付条件低、双重保障。

万能险作为单独险时,投保人在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中明确规定了给付条件,这种保险的给付条件简单地说就是“不死不赔”或“不残不赔”,而与重大疾病险结合后的万能重疾险则降低了给付条件,只要是参保人发生了合同范围内的大病就赔;同时万能重疾险中的万能险和附加的重疾险是共用一个保额,也就是说,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调整保额,来控制万能重疾险的健康保障和经济收益的比例,既能保障健康,又能保证收益。

三、万能重疾险要不要买

万能重疾险的缺点就是实际收益或有出入,万能重疾险虽然会承诺保底收益,但是那些高于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与保险公司宣传的实际收益是会有一些出入的。

万能重疾险具有万能险灵活的特点,又具有重大疾病险保障高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万能重疾险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