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多少钱一年?可以续保吗?值得买吗?优势

沃保整理
2020-10-16
100
泰康在线新推出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最高80岁可投保,保障比较全面,允许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风湿病患者投保。那么这款产品究竟怎么样?好不好呢?

泰康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其亮点在于价格便宜,且承保范围广,最高可支持80周岁人群投保,三高、糖尿病、风湿、心血管疾病人群都能投保。那么这款产品有坑吗?

一、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怎么样

我收集了这款产品的基本信息,经过整理之后放在了表格中,接下来我们看看具体内容:

1. 投保规则

(1)投保年龄:0-80岁

这款产品最高投保年龄可以达到80岁,对老年群体投保比较有利,不过市面上大部分防癌险投保年龄的跨度比较大,也是给无法投保百万医疗险的老人提供一项不错的保障。

(2)保障/缴费期限:1年

这是一款交一年保一年的医疗险,不保证续保,保障期限届满续保需要重新审核,从这点来看,续保条件比较严格,而且产品还存在停售风险。

(3)等待期:90天

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等待期比较长,有90天,而主流百万医疗险大多只有30天的等待期,相比之下这个等待期,对被保人不怎么友好,因为等待期长意味着保障期限缩短。

2. 保障内容

我一开始就说了这款产品主要保障癌症和原位癌,那么各自的保额如何呢?

(1)癌症治疗保障

癌症的保额是300万,和质子重离子保额共享,其中癌症治疗如果是经过社保报销,剩余费用可以100%报销,未经社保报销只能报销60%,质子重离子是100%报销,限额是300万。

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癌症住院还有津贴保障,不过这是一项可选责任,可以附加这一项责任,不过保费会相应增加。

(2)原位癌保障

这款产品有原位癌保障,也是0免赔。

(3)增值服务

这款产品的增值服务除了质子重离子还有就医绿通和住院垫付,不过没有外购药保障。

3. 保费

根据保费测算,30岁男性投保,在有社保的前提下,如果选择附加住院津贴,保费是135元,不附加住院津贴只需要127元。

整体而言,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作为防癌险而言保障还是比较全面的,有癌症和原位癌保障,而且报销不限社保,不过续保条件比较严格。

二、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多少钱一年?

这款产品承保年龄广,可支持出生满30天-80周岁人群投保,其保障期间为一年,最高可续保至105周岁,保费一年已交,如果有社保的话价格会相对便宜。我以有社保为条件整理了这款产品的费率情况,以供大家参考。

注意:上图中对应的费率均为首次投保的费率,非续保费率。

三、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有坑吗

任何一款产品都不是完美的,这款产品也不例外,它也存在一些坑,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没有外购药保障

这款产品增值服务没有外购药保障,这一项责任是比较实用的,因为现在很多癌症用药是需要外购的,没有这一项保障,一旦被保人患癌症,需要外购药,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2. 住院津贴是可选责任

这款产品的住院津贴责任是可选的,而不少产品是自带这一责任,将住院津贴作为可选责任,会增加保费,加重投保的经济负担。

3. 续保需要审核

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是1年期医疗险,不保证续保,本来就存在停售风险,即使不停售续保也需要重新审核。

被保人可能因癌症发生理赔后或者健康状况发生变化被拒绝续保。

总的来说,泰无忧癌症医疗险2020版癌症保障比较全面,允许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风湿病患者投保,而且投保年龄也比较高,对于老年人投保比较友好,如果想给家里的老人买医疗险可以考虑这款产品。

当然防癌医疗险其实保障还是比较单一,如果有条件可以配置合适的百万医疗和重疾险,可以更好地转移大病风险。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