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门诊险推荐!华泰少儿门急诊险有必要买吗?哪种好?

沃保整理
2020-10-13
100
少儿门诊险到底要怎么选?少儿门诊险报销门槛要更低,实用性非常强。那么中华小当家、华泰健康宝宝少儿门急诊险、阳光宝宝少儿门急诊险哪款更值得买?

最近我就收到了很多宝妈的留言:孩子一到换季就感冒发烧,一年到头光去门诊看病就花了不少钱,有没有能报销的保险啊?其实面对这些小病的医疗费用,指望百万医疗险是不太行了,要么自付,要么就再买一款专门提供门诊保障的产品。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少儿门诊险。

3款产品对比测评,哪款值得买?

目前市场上的少儿门诊险不是很多,我选了3款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大家可以参考:

可以看到,这3款产品都只能报销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不过门诊用药一般也会在社保范围内,所以这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下面我逐一为大家介绍一下这3款产品:

1、中华小当家:性价比高

中华小当家的门急诊保障是3款产品里最优秀的:等待期只有15天,最多能报销1万元,而且没有门诊日限额。

也就是说,在保额范围内,花多少就能报销多少,而其他2款产品,每天都有500元的限制额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社保的人群投保,门急诊医疗的免赔额会高一些,300元/天。

它的住院医疗保障也不错,最高能报销2万元,并且是0免赔,社保结算后100%报销。

此外,中华小当家还包含一项少儿白血病保障责任,如果患上以下6种少儿白血病,可以赔10万元。

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少儿高发重疾,所以有这样一项额外保障,也算是锦上添花~

另外,这款产品的价格也不贵,一年只需566元(有社保),是3款产品里最便宜的。

综合来看,如果你想给宝宝配置一款高性价比的少儿门急诊产品,那么这款产品非常值得考虑。

2、阳光宝宝(标准版):额外保障丰富

这款产品门急诊的保额只有2000元,和其他2款产品相比,门急诊保障略显不足。

虽然疾病/意外住院保额比较高,有2万元,但报销比例比较低,最高只能报销80%。

不过,这款产品的额外保障很丰富。

其中,额外身故保障包含4种情况:意外、预防接种意外、手足口病和传染病,其中传染病导致的身故赔付10万元,其余三种情况理赔金额都是20万。

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第三者监护人责任:

如果孩子比较调皮,容易惹祸,比如打伤别的小朋友或者损坏别人家的财务等,有了这个责任,保险公司就会帮助家长赔偿对方一部分损失,每次最高可赔1000元,免赔额100元。

想要在一定基础保障之外享有这些额外保障的,可以考虑它。

3、健康宝宝:保障全面,自带“疫苗险”

健康宝宝的保障也很全面,意外/疾病门诊和住院都有包含在内,门诊保额5000元,住院保额1万元,都是社保结算后100%报销。

此外,它还自带一个“疫苗险”,发生预防接种意外/失效,最高可报销2万元,免赔额100元,并且不限社保用药。

家长们都知道,宝宝出生后,需要进行频繁的疫苗接种。

尤其是0-6岁的儿童,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必须通过疫苗来应对一些烈性传染病。

虽说疫苗这一块国家管理比较规范,但也难免有意外发生,比如发生一些不良反应、偶合症等。所以,对于6岁以下的孩子,有这样一份疫苗接种相关的保障,做家长的也更安心。

写在最后

少儿门诊险价格不贵,理赔门槛也低,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经常感冒发烧需要去医院的话,可以考虑配置一份,一年下来也能省不少钱。

但需要明确的是,少儿门诊险只能覆盖小额的医疗费用,很难保障大病风险,所以,想要给孩子全面的保障,还是要优先配置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