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社保还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要怎么买?热门保险推荐

沃保整理
2020-09-27
100
社保是国家给大家的一种福利,但有了社保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否则那些因病返贫的家庭都是怎么回事呢?难道都不交社保的吗?商业保险又要怎么买呢?

一、有了社保还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

社保的不能满足的需求在于:

1.社保有用药限制。只能报销用药目录内的药品,且报销比例有限制,像得了癌症的自费药、进口药都是不能报销的。

2.社保无法补偿收入损失。生病期间病人收入减少,要交的贷款,要花的开支却没有减少。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补偿,又何来安心养病的底气?

3.无身故保障。社保中仅工伤保险提供一定的身故保障,但大部分病故的人都不符合赔付要求。如果家中的挣钱主力不幸去世,其他家庭成员何去何从?

商业保险中,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自费药,重疾险可以补充收入损失,寿险可以提供身故保障。所以将商业保险作为社保的补充还是有必要的。

二、商业保险怎么买?

每个人收入水平、家庭情况等不同,选择的产品也会不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通常只要明白了不同险种的作用,就大致能够明白自己需要哪些险种。

1、重疾险。用来养病,理赔款支付因病不能上班期间家庭开支,支付营养费等。

2、医疗险。无免赔额医疗险用来报销小病或慢性病治疗费用,百万医疗用于报销大病的治疗费用。

3、意外险。包括意外身故和意外医疗险,可以报销意外单独门诊费用,如果因意外身故,理赔款给家人足够的补偿。

4、定期寿险。发生身故或全残,赔给家人作为经济补偿,身上肩负责任有多重,买的保额就有多高。

一般个人保险配置:重疾险和定寿买足保额,保障期限覆盖人生高风险阶段;医疗险续保可靠,大病小病治疗费用都能报销,第一年赔了第二年还能续保,意外险可以追求一定的性价比。

三、商业险推荐

1、重疾险:泰康乐享健康(2020)重大疾病保险

(1)价格惠

最长缴费期是28年,与其他重疾险的最长缴费期30年相比少交2年保费。

(2)保障多

扩展特疾保障,将特疾扩展至10种。

还有特定肿瘤切除术,疾病前期也保,可以把疾病扼杀在萌芽之中。

(3)附加责任

泰康乐惠健康2020可以与医疗保险、万能账户等一起投保。

医疗保险可以有效补充社保,大病小病都能报。

万能账户是家庭财富管理工具,保底利率2.5%,安全稳健,复利增值。

2、医疗险:众安百万医疗险2020

(1)质子重离子保障

质子重离子作为目前为止癌症治疗最好的手段,同时价格十分昂贵,动辄几十上百万,如果拥有这项保障,且是100%报销,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2)报销限制

众安百万医疗2020医院范围和大部分医疗险一样,限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但是报销不限社保,100%赔付,这是不错的一点。

(3)续保条件

众安百万医疗2020是保证续保的,不会因为健康状况变化或理赔情况而拒绝续保。

2、意外险:平安个人意外保障计划2020

(1)投保门槛

承保年龄为3岁-65周岁,还算不错。职业要求为1-4类职业,说不上很宽松,但也不严格,属于正常水平。

(2)保费价格

这款产品的价格偏贵。并且最高投保额度仅为30元,每年需要465元。

3、寿险:百年鑫越人生终身寿险

(1)安全性高

一般大家也知道,寿险对身故高残的保障比较充足,而鑫越人生,这款难得的终身寿险,不仅有身价保障,还有现金价值,能作为养老的保障。可以说,实现了财富的安全和定向传承。

(2)持续增长

这款终身寿险在保单7年后,而总体来看,这款保单现金价值增长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高的。它也是比较适合作为强制储蓄的养老金或者教育金一款产品。

(3)现金价值高

贷款成本适中,手续简便,还款方式灵活,不会造成不良信用。保单贷款:可贷款现金价值的80%,所以选择带现金价值的寿险,一举多得,还是不错的。

4、年金险:太平洋2021开门红鑫享事诚

(1)缴费短,返还快

鑫享事诚最短3年缴费,第5年就可以开始领钱,7年满期返本。

(2)投保年龄广

最高投保年龄75岁,老年人也能买,保证晚年品质生活。

(3)收益高

鑫享事诚搭配庆典账户,预定利率高达5.2%,复利增值,稳稳的现金流。

(4)身故双倍赔付

如果被保人不幸身故,可获得双倍赔付,保障更加贴心。

(5)保单贷款,资金灵活

如果急需用钱,可申请保单贷款,可贷可领可传承,资金灵活。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末尾【免费获取】或【免费预约】,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