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i动保步数免费换保额是真的吗?是不是骗人的?

沃保整理
2020-09-21
100
平安i动保医疗是一款由平安健康承保的号称是免费的百万医疗险。加入就可领100万保额(有效期一个月),每月根据平安健康APP的累计步数调整保额,增或降,最高100万元。

随着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人群越来越多,百万医疗保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开水」状态,从最初的300元,一路追跌杀涨,到现在,直接免费了…

平安健康保险有一款「免费」的百万医疗保险:平安i动保。

本期内容,小沃就带你看看平安i动保是真免费,还是假免费。


一、平安i动保,是什么?

平安i动保,是一个保险组合,由一款商业医疗保险、一款一年期重疾险组成。

其中,商业医疗保险是一款住院医疗保险,与一年期重疾险,可以分开单独免费领,不过注意了:第一个月免费领。

接下来,小沃带你分开看平安i动保的住院医疗保险、与一年期重疾险各自的保障情况、领取要求。

二、平安i动保的住院医疗保险

平安i动保的住院医疗保险,虽然不用交保费,但它属于保险产品,与市场中的互助计划,不是一回事,属于银保监会监管,受保险法约束。

备注:市场中的互助计划,例如相互宝,由民政部门管理,不受保险法约束,可以保而不赔。

平安i动保的住院医疗保险,保障情况,如下表:

可能,眼睛雪亮的保友,已经发现了其中的「玄机」

该款住院医疗保险,有30天的等待期,即第一个月免不免费,其实没什么区别,因为生病了去看医生,住院费用根本不在保障范围内。

何况,还有一个10万元的免赔额,吓死宝宝了!

是不是心凉了半截,莫慌,再给你来一盆冷水。

第一个月保额是100万,第二个月开始,如果前一个月的累计走路的步数没有达到20000步,保单失效,如果达到了20000步,可以兑换保额10万,注意了,是100万保额变成10万。

以此往后推算,假设第二个月开始,每个月都达到20000步,那么保额=10万+10万+……

最高100万封顶。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保额如何增加或减少(没达到20000步)免赔额都是10万。

心凉透了,是吧?

还有一场冷雨,在路上:平安i动保的健康要求超级严格。

只要你的体检报告中有异常,或者你有结节、息肉、心律失常、溃疡性结肠炎、关节炎、风湿病等常见小病,那么,你就不用去领取了,偷偷领了也没用,不符合健康要求。

为什么健康要求如此严格呢?因为平安i动保不需要你花钱,免费容易导致骗保率超级高。


三、作用渺小的一年期重疾险

平安i动保的一年期重疾险,保障25种重疾,免费领取后,需要根据每天走的步数,兑换保额,18-40岁,一年内最高兑换保额,累计不超过10万;41-50岁,一年内最高兑换保额,累计不超过3万。

如果领取,同样需要进行健康告知,当然,健康要求,与平安i动保的住院医疗保险一样严格。

四、平安i动保,值得加入吗?

经过如上分析,我们已经清楚明白平安i动保的作用大小和限制条件,毕竟免费的,肯定有代价,保险公司可不是慈善机构。

有兴趣的,可以玩一玩,不过,别当真!

保险,还是需要真金白银花钱买的才货真价实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