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少儿险2020版优缺点分析,都保什么?值得买吗?

沃保整理
2020-08-25
100
平安少儿险2020是一款少儿小额医疗险,提供的保障还算比较全面、覆盖意外、重疾保障。其亮点在自带15种少儿重疾保障,包含一些少儿高发重疾。另外价格也相对便宜,性价比还算不错。

小孩子活泼好动,在加上自身抵抗力较弱,因此受伤害和患病的风险都比较高,很多时候小额费用,百万医疗险根本派不上用场,因此还是需要用上小额医疗险。平安少儿险2020版是平安养老新推出的一款小额医疗险,那么这款产品好不好呢?一起来看看优缺点吧。

一、产品基本信息

1.投保年龄:出生满30天-18周岁

2.保险期间:1年

3.交费期间:1年交

4.医院范围: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

6.等待期:意外0天;少儿重疾30天;门急诊/住院医疗180天

二、平安少儿险2020版都保什么?

平安少儿险2020版有两个版本,分别为100元版和升级版,两个版本的保障内容相同,不过保障额度和价格不同,具体保障内容如下:

三、平安少儿险2020版优缺点分析

1.优点:

(1)保额高、报销门槛低

这款产品的住院医疗保额比较充足,可选5万或10万元,并且报销门槛低,没有免赔额限制。

(2)少儿重疾有保障

平安少儿险2020不仅可提供医疗保障,还提供意外身故和少儿重疾医疗保障,并且少儿高发重疾的覆盖情况还算不错,包含恶性肿瘤、严重脑损伤等保障。

2.缺点:

(1)医疗报销范围有限

不管是意外门急诊医疗还是住院医疗保障都只能报销社保范围以内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自费药和自费项目,保障范围有限。并且如果被保险人没有基本医保的话,报销的比例很低,其中意外门急诊只能按80%报销,住院医疗费用只能按50%报销。

(2)门急诊、住院医疗等待期过长

市面上的医疗险产品等待期一般是30天或、60天,稍微长一点的也只有90天,而这款产品的门急诊、住院医疗等待期却有180天。等待期也称免责期,因此对于投保人而言,等待期越短通常更有利于理赔。

四、小结

平安少儿险2020是一款少儿小额医疗险,提供的保障还算比较全面、覆盖意外、重疾保障。其亮点在自带15种少儿重疾保障,包含一些少儿高发重疾,但包含的少儿高发重疾的病种并不多,另外保障额度最高只有2万元,保额太低,不能提供充足的保障。

如果您对任何一款产品还存有疑惑,或者急需一份适合您的保障方案。欢迎点击文章首部“免费获取”,我们保险理财规划师将在第一时间为你解答。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