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百万医疗险2020可靠吗?适合谁?优缺点?怎么理赔?

沃保整理
2020-08-05
100
众安百万医疗险2020重疾保障涵盖100种疾病,还有121种罕见病,那么它是骗人的吗?谁可以买?值不值得购买?理赔时的流程又是什么?我们来看详细测评:

众安百万医疗2020,重疾保障涵盖100种疾病,还有121种罕见病,并加上了质子重离子责任,整体保障内容全面。那么,众安百万医疗2020值得买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众安百万医疗险2020可靠吗?

可以看到众安百万医疗2020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其中较为突出的亮点有如下几点:

1.重疾保障额外增加了121种罕见病

需要注意的是,众安百万医疗2020中的121种罕见病,是于2018年5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为准。

2.质子重离子保障

质子重离子作为目前为止癌症治疗最好的手段,同时价格十分昂贵,动辄几十上百万,如果拥有这项保障,且是100%报销,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要注意的是,质子重离子、外购药和重疾医疗保额共享600万保额。

3.报销限制

众安百万医疗2020医院范围和大部分医疗险一样,限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

但是报销不限社保,100%赔付,这是不错的一点。

不过,投保该产品时用有社保身份投保的,但是报销时未使用社保的,赔付60%;

4.续保条件

众安百万医疗2020是保证续保的,不会因为健康状况变化或理赔情况而拒绝续保。

那么,众安百万医疗2020有坑吗?

1.对职业病免责

如果是在粉尘、放射性物质或者有毒有害物质环境工作的朋友建议优先考虑其他产品。

2.不保障物理治疗、中医理疗及其他特殊疗法费用

不过,这几项保障的费用并不高,所以即使没有保障在内也并没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介意该项内容的朋友们也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二、众安百万医疗险2020理赔有多便捷?理赔流程

当理赔申请金额小于等于5000元时,可以手机下载众安保险app,使用在线理赔申请服务,无需线下提交材料原件,只需要手机拍照上传即可在线提交理赔申请。

如果理赔申请金额大于5000元,可以拨打众安热线电话1010-9955咨询理赔申请,电话客服人员会详细告知理赔申请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理赔材料,可以进行线下理赔。一般需要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病例、医疗发票原件、费用清单等等。

还有,重要的理赔进度,众安会通过短信、微信渠道进行消息提醒。当然,大家也可以随时在众安保险APP自行查询哦!再也不需要再因为遥遥无期的等待而焦虑了。

如果对这款产品有任何疑问,或是想咨询其他保障,直接点击“免费在线咨询”,获取更适合您的保险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