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健康保2.0产品汇总(等待期、豁免、保单贷款)

原创
沃保网
张丽云
2020-02-14
100
昆仑健康保2.0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重疾险,为被保险人提供健康和人身保障,小编在其他文章中详细描述了这款产品的保险责任、优缺点,保障疾病明细等,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款产品的等待期、豁免等细节问题。

昆仑健康保2.0等待期

等待期又称观察期,或免责期,在指定时期内,即使发生保险事故,受益人也不能获得保险赔偿,这段时期称为等待期。等待期是为了防止逆选择,即投保人明知道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获利的行为。

等待期后被保险人才能真正开始获得保障,所以等待期设置时间越短越好!重疾险的等待期一般都是90或者180天。90天比较常见,部分公司是180天的设置。

昆仑健康保2.0等待期为90天。

被保险人自合同生效或最后复效(以较迟者为准)起 90 日内(含第 90 日)经诊断因疾病首次发生,并经保险公司指定或认可的医院由专科医生确诊初次患有合同约定的轻症疾病、中症疾病、重大疾病(无论一种或多种),保险公司向投保人无息退还已交保险费,合同终止。

昆仑健康保2.0豁免责任

被保险人豁免,指的是一旦被保人罹患了合同约定的疾病,不用继续负担剩余保费,而其他保障依旧有效,避免消费者因疾病丧失收入能力后,无力承担保费、进而丧失保障的情况发生。

昆仑健康保2.0轻症、中症豁免保险费:

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自合同生效或最后复效(以较迟者为准)起 90 日后(不含第90 日)经诊断因疾病首次发生,并经保险公司指定或认可的医院由专科医生确诊初次患有合同约定的中症疾病(无论一种或多种)或轻症疾病(无论一种或多种),保险公司将豁免合同自被保险人确诊初次患有合同约定的中症疾病或轻症疾病之日以后的剩余各期保险费。被豁免的保险费视为已交纳,同时合同继续有效。

上述豁免的保险费不包括以下款项:

(1)被保险人确诊中症疾病或轻症疾病之日之前所欠交的保险费和利息;

(2)宽限期内应交未交的保险费;

(3)保险单上载明的其他保险合同的保险费(如有)。

昆仑健康保2.0保险单贷款

在合同有效期内,经保险公司同意,投保人可以凭保险单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贷款金额

不得超过合同现金价值扣除未还款项后余额的 80%,每次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 6 个月,

贷款利率按保险公司当时确定的利率执行,并在贷款协议中载明。贷款本息在贷款到期时一并归还。如投保人到期未能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则投保人所欠的贷款本金及应付利息将作为新的贷款本金计息,新的贷款利率按保险公司届时新确定的利率执行,并在贷款偿还通知书中载明。当未还贷款本金及应付利息加上其他各项欠款达到合同的现金价值时,本合同效力即行中止。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