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工银安盛御享颐生与百年康惠保2020哪个好?

原创
沃保网
张丽云
2020-01-15
100
工银安盛御享颐生提供重疾多次赔付+中症多次赔付+轻症多次赔付+少儿特疾额外赔付+特定肿瘤切术术+人身保障等;该产品与百年康惠保2020对比哪个好?

工银安盛御享颐生与百年康惠保2020分别是工银安盛与百年人寿推出的重疾险,两款产品各保什么?怎么样?哪个好?我们从投保规则、保险责任、保费等方面全面分析,看两款产品哪个更值得购买。

1、投保规则对比

投保规则方面两款产品都是0-55周岁可投保,都是交费期间可选,等待期也一致,是目前长期重疾险中最短的设置,对被保人比较友好;主要不同在于百年康惠保2020的保险期间有两种可选。

投保规则不是影响投保人选择的决定因素,我们重点来看看他们各自的保险责任。

2、疾病保障对比

健康险我们最看重的是对疾病的保障:

从轻症保障上看,两款产品都是不分组,多次递增赔付,百年康惠保2020胜在首次赔付比例更高,工银安盛御享颐生胜最高赔付比例可达50%,还有特定部位良心恶性肿瘤切除术保障。

从中症保障上看,百年康惠保2020赔付比例更高。

从重疾保障上看,工银安盛御享颐生不分组两次赔付,重疾不分组是一大亮点,大大提高了多次赔付的概率,45岁前投保,前10年确诊还可额外赔付50%,针对少儿特定疾病还可双倍赔付;

百年康惠保2020单次赔付,前十五年确诊赔付比例更高,如果先确诊轻症或中症,还可额外赔付25%,也可附加恶性肿瘤二次赔付,还有特定疾病保障,10种少儿特定疾病也可双倍赔付,保障也非常高。

3、其他责任对比

从保费豁免来看,两款产品都自带被保险人豁免,重疾豁免在附加恶性肿瘤二次赔付时需同时附加。

从人身保障上看,百年康惠保2020是可选责任,还有有两种方案可选,但工银安盛御享颐生赔付更高。

从等待期内责任看,工银安盛御享颐生比较人性化,等待期内确诊轻症、中症,保险公司虽不承担该保障,但合同继续有效,其他保障仍在,避免被保险人被退保后再难投保。

4、保费对比

注:百年康惠保2020保费包含可选责任和必选责任,身故责任为方案二。

从保费上看,百年康惠保2020保费更低。

沃保总结

从以上几个回合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款产品各有优势,重疾保障各有机会增幅,轻症与中症百年康惠保2020首次赔付比例高,恶性肿瘤可二次赔付,保费也更低,性价比高;工银安盛御享颐生胜在重疾不分组,有良性肿瘤切除术保障。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以及具体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投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