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办理“房屋抵押贷款”要注意这5大误区!

沃保整理
2019-10-18
100
近年来,房价一直是居高不下,对于有房一族来说,吃喝不愁,当遇到资金需求时,房子就可以用来做抵押,办理抵押贷款,快速解决借款问题。

尽管房屋抵押贷款越来越常见,依然有不少人陷进误区——房子抵押后就不是我的了?只能抵押自己名下的房屋?一切房产都能做抵押贷款?房产评估价越高越好? 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问题,今天小编就一一来做个解释。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误区一:只能抵押自己名下的房产

很多人认为抵押贷款只能抵押自己名下的房产,如果没有房产,就不能进行房屋抵押贷款。其实,按照抵押贷款政策的规定,只要征得房屋所有人的同意,借款人用他人名下的房产申请贷款也是可以的。

不过当有亲朋好友真的愿意帮你做抵押贷款,那是对你的足够信任和极大的帮助。你要做的是每个月按时还款,如果跑路不还款,朋友的房子就会被银行收走,同时会进入黑名单,以后他要做贷款或者买房也是不可能的,总之你要对他负责任。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误区二:房子抵押后就不是自己的了

大多数人忌惮抵押,是因为担心房子抵押给银行,就是银行的了,只要贷款一旦还不上,银行会立马将其拍卖,事实真是这样吗?其实不然!

借款人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后,仍然有使用权,而且当贷款全部结清,办理解除抵押后,房子照样归你所有。若借款人发生偿还不上贷款的情况,银行会先催收,催收无果才会考虑拍卖,这前前后后至少要一年左右才能完成。

具体说来,逾期还款达到半年左右,银行才会放弃催款,向法院提起房屋拍卖的诉讼请求,而从提起诉讼到法院受审,又是一个半年的等待。所以只要在房屋拍卖前,借款人将所欠月供及利息还清,基本上你便不会无家可归。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房屋抵押贷款

误区三:只要能上市交易的房子都能办理贷款

不可上市的房子变现能力很低,不具备房产抵押贷资格,那么是否意味着,可上市交易的房产一定能满足申请条件呢?

答案是:不一定。

因为各个银行或者机构的风控手段不相同,有的对房屋地段较为注重,青睐在市中心位置的房屋,有的对房屋类型很注重,商铺、办公楼等一概不收,只接受普通住宅。所以一定要选对贷款机构做抵押贷款,不然很容易因为一些条件不符合而被拒贷。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误区四:一切房产都能做抵押贷款

即使可以上市交易,房产自身的条件也千差万别,并不是任何阶段、任何借款人都可以办理抵押贷款。作为抵押的房产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房屋抵押贷款要求房屋的年限在30年之内;

2、房屋的面积要大于50平米;

3、房屋要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4、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

5、房屋抵押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20年;

6、贷款利率在央行利率基础上上浮20-30%;

7、一般为“房龄+借款人年龄”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误区五:房产评估价越高越好

部分借款人以为房产评估价越高获得的贷款额度越大,所以会要求评估公司把房产评估值做高。不过若房产评估值明显高于其实际价值,该行为将被银行视为骗贷,进而拒绝为其放贷。

房屋抵押贷款五大误区,需要用钱的朋友必须关注

以上便是关于房屋抵押贷款的五大误区。

生活中遇到资金问题,我们可能首选的就是贷款,而面对各种各样的贷款产品,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如果名下有房或有车,抵押贷款不失为好的选择。除以上所说的五大误区之外,贷款之前还是要多做了解,合理规划,最重要的选择靠谱的贷款中介及资金机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