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买保险好?还是线下找业务员买好?二者有什么区别?

沃保整理
2019-08-26
100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保险产品越来越多,比如支付宝的“好医保”、微信的“微保”。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是购买途经不同,两者都是好的选择。

一、线上线下的共同点:

1、产品本身无区别

保险说到底就是一份合同,它与实物不同,每一款产品的合同内容一模一样,不存在“偷工减料”,即没有次品。因此,产品还是一样的产品,只是渠道变了。

2、“小公司”也放心

最初接触保险时,总会挑选所谓“大公司、大品牌”,比如“平安”,而在网上买的保险,有些是未听说过的“小公司”,担心公司跑路。但其实,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会面临倒闭的风险,即使倒闭,保单依然有保障。

2007年新华人寿被银保监会接管;

2018年安邦集团被银保监会接管;

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两家公司合并成立中美联泰大都会,保单移转至合并后的新公司。

人保健康好医保

二、线上线下的不同点:

1、购买环节

举个例子:我们买冰箱,价格一致,选择苏宁门店还是京东APP呢?可能你会说:有区别啊!店员会给我们现场讲解,APP不会!没错,这就是线上线下最大的区别。

保险涉及很多专业知识,从网上购买,我们需要看攻略、查文章,自己搞清楚产品,有时候摸索了半天都没弄明白!而通过代理人或经纪人,只要足够专业、用心,帮助我们理解条款,制定最适合的方案,做到“省时、省心、省力”。

2、核保环节

投保都需要“健康告知”,即陈述自己过往和家族病史、身体异常情况等,这也是保险公司防范骗保的一种方式。若身体异常,一旦如实告知,可能被拒保。

这种情况下,需要有经验的代理人或经纪人帮助。所以,若身体有异样,建议不要直接去网上投保,先找个专业的人咨询下。

3、理赔环节

线下和网上的另一个区别是售后服务。当发生理赔时,网上购买的保险,需要直接去找保险公司,我们往往什么都不懂,只能听从保险客服的指挥。

如果有代理人或经纪人协助,告诉我们提交什么材料,走什么流程,陪同去医院搜集资料,帮助邮寄病例、发票等材料,并实时跟踪理赔进度,如此周到的服务,我们是否更需要?当然,一定要找靠谱的业务员。

三、最后总结

线上保险产品是社会的一种进步。我们不论选择哪个渠道,自己买得明白、买得放心,这是最重要的。

购前的产品研究,购后的理赔服务,搞清楚这两点,到底是在网上自行购买还是找代理人或者经纪人,都是个人选择而已,相信我们心里有数了。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