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强——父母保险怎么买?意外险篇!

沃保整理
2019-08-23
100
前段时间《都挺好》火遍大江南北,苏大强老爷子作得惹全民吐槽,但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关爱父母”的思考。

父母一般都上了年纪,他们的生理机能与此前相比,有很大的下降,在生活自理能力和独立维持生计的能力方面下降,与青壮年相比,他们属于明显的弱势群体。

所以给父母买一份保险很重要,给他们一份妥帖的保护。

这一篇,我们来看看老人意外险:

一、意外险保些什么?

意外医疗:能报销意外事故导致的医疗费用;

意外伤残:能按伤残等级赔付相应保额;

意外身故:赔付保额。

二、老人意外险该怎么买?

挑选要点1:重点关注意外医疗

意外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小到摔伤烫伤的门诊费用,大到骨折脑震荡的住院费用都能报销。

父母年纪大了,磕磕碰碰、甚至摔伤骨折都挺常见,所以医疗部分可以重点关注,主要有以下三点:

1、报销范围可选不限医保报销的产品:若发生骨折,使用进口钢钉或者自费药都可以报;

2、免赔额越低越好:0免赔的产品比100免赔的赔的更多;

3、报销比例越高越好:100%报销多于80%报销。

而意外险中的住院津贴,主要用来补偿误工费用,但是老人一般都已经退休了,个人认为它不是考虑的重点。

挑选要点2:意外险的保额,适中就好

由于老人发生意外风险的概率较高,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一般来说买不了太高的保额。

不过对于退休老人,由于子女已经独立成家,房贷也还清了,身上的责任没那么重了,所以关于“意外身故伤残”,选择一个适中的保额就可以了。

新华人寿祥福中老年综合意外伤害保险

三、老人意外险有哪些?要花多少钱?

意外险是杠杆很高的保险,保费几十到几百都有,具体买多少钱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挑选建议,大概率就可以买到合适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