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险该怎么买?这篇文章告诉你

沃保整理
2019-08-22
100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这是客观的事实,无需多言。

5岁以下幼儿的窒息、床上坠落、烫伤、触电等都是每个孩子成长中需要预防的风险。

意外具有发生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如交通事故、溺水、中毒、动物咬伤、玩耍打闹致伤等,都是当前意外伤害和死亡的重要因素

所以针对于孩子来讲,意外险是刚需也是必须的,意外险是竞争极其充分的品类,各家保险公司都会推出自己的产品

儿童意外险,建议重点考虑如下几点:

意外医疗额度:绝大部分意外是需要门诊或者住院来治疗的,我觉得对于儿童来讲,意外医疗是非常重要的;

免赔额和报销比例:要看报销时免赔的额度,和具体的报销比例。肯定是没有免赔额,100%报销是最好的

儿童身故赔付限额,国家有相应的规定: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防止道德风险,国家对未成年身故赔付进行了限额,10岁以下身故赔付不能超过20万,10-18岁身故赔付不能超过50万

无论意外险保额买多高,如果由于意外身故,那么10岁以下不能超过20万,不过意外伤残的赔付是没有限制的。总体来看,我觉得给孩子买意外险,保额不用过分关注,建议重点关注意外医疗

另外很多人搞不懂学平险是做什么的,学平险就是专门卖给学生的保险。学平险看起来保障很全面,但是每项保额都不高,不如单独购买保障足够的保险。

百年乐童保少儿保险产品计划

购买顺序2:重疾险,怎么买?

现在信息越来越透明,大家在朋友圈可以看到各种的轻松筹、白血病等救助信息,很多人给孩子买保险,重疾险自然是首先要考虑的。

表面上看起来都是重疾险,实际上还有很多门道的,比如分红型、返还型、万能险附加、消费型等,不同产品差异非常大。

按照家庭年收入来看:

年收入20万以下:我建议可以给孩子买一份定期的重疾险,保20年或者30年就是很不错的选择,50万保额每年也就几百块而已。几十年后,孩子长大成人,再购买新的产品也不迟。

年收入30万以上:如果家庭预算多,可以给孩子购买储蓄型的重疾险,一般这种保险就是保终身,18岁后身故也可以赔付保额。可以重点考虑市场上流行的多次赔付重疾险,0岁男孩,50万保额一年也就是四五千的支出,重疾最多可以赔付几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