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为家人备份养老保险了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8-22
100
养老保险,是为保障老年生活需求,提供养老金的退休养老保险类产品。现今养老保险也越来越丰富,是时候为家人备份养老保险了。

养老金是什么呢?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接下来我们将从几个方面讲解养老金。

一、养老保险的保障责任是什么?

我们这里讲的是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养老保险,是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商业养老保险,如无特殊条款规定,则投保人缴纳保险费的时间间隔相等、保险费的金额相等、整个缴费期间内的利率不变且计息频率与付款频率相等。

二、养老保险买大公司好还是小公司?

小编认为,养老保险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大公司来购买,目前公司利润高的,养老保险也属于年金或者分红保险这一块,所以保险公司利润好的话,分红相对多点。

养老保险

三、推荐四款商业养老保险

1、安联盛世尊享养老计划

保险期限: 终身

投保年龄: 18-64周岁

产品特色: 长期年金理财产品,年金约定领取年龄起,年年领取年金,意外身故提供保障,航空意外翻3倍赔付,可享公司分红收益。

2、乐逸年年两全保险

保险期限: 至85周岁

投保年龄: 0-50周岁

产品特色: 保障恒久远,退休无须愁,缴费更灵活,规划乐悠悠,回报最稳定,乐逸年年有,领取三十次,财富传承守。

3、尊享晚年年金保险

保险期限: 与保险公司约定

投保年龄: 18-60周岁

产品特色: 保险期间可约定,包含年金、退休贺喜金及贺寿金的领取,具有高额身价保障。

4、国寿鑫裕保险组合计划

保险期限: 与保险公司约定

投保年龄: 0-60周岁

产品特色: 40种重大疾病100%基本保额赔付;恶性肿瘤额外给付50%基本保额;护理保险金,用心呵护显尊严;身体高度残疾、意外伤害身故、疾病身故、身故均有保障。

养老保险

四、购置养老保险要注意什么?

1、对于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来说,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之事。

因此,量力而行是关键。一般来说,用于支付商业养老保险的费用占年总收入的15%~20%为佳。高收入者可主要依靠商业养老保险保障养老,社会养老保险及其他投资收益作为补充;中低收入者,可主要依靠社会养老保险养老,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

2、收入稳定。

购买者应该有足够的收入,在扣除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后,你的收入必须能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要。不能因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使你的正常生活水平得不到满足。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可能面临被迫退保的风险。一般来说,如果在一年之内退保,要损失25%的保费。一年以后再退保,可能损失更多。

3、年龄不宜太小或太大,一般在16~50周岁购买养老保险比较好。

50岁以上投保费率过高。虽然有些养老保险产品允许的投保年龄可能超过50周岁,但投保时年龄过大,需缴付的保险费也相应较高,对已接近退休年龄的投保人是不利的。当然,在经济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年龄较大也可以投保养老保险,此时可以考虑一次性缴费投保。

养老保险

4、如果是无职业者,在社保养老与商业养老之间选择,商业险可能更合算。

这是因为,社会养老保险考虑社会公平,统筹部分的钱是平均分配,个人账户的钱才是自己得的。而商业养老险是个人公平,交多少得多少。另外,如果未到退休年龄就死亡,社会养老保险只能拿个人账户的钱,统筹的部分就被别人分掉了。刚过退休年龄几年就死亡,统筹部分也领取不多,不如你交的钱多。

五、沃保小结

交的时间长,退休领取的就多,养老保险在当今的社会中显得越来越重要,缴交社保的同时再配备一份商业养老保险是需要的,也对我们很有好处。投保的时候多了解些专业知识,避免被坑就行。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