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商业养老险?支付宝很火的这款养老险划算吗?

沃保整理
2019-08-19
100
hello大家好,小编又来啦!首先来普及一下养老险的基础知识,退休之后我们经常会一帮老人一起遛狗、种花、旅游等,那么到底需要储备多少养老退休金才够呢?

一、养老险和商业养老险的区别:

1、社会养老保险:是最基本的养老保险。

2、商业养老保险:是1的补充。

3、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1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不是每个公司都有哦

二、我们退休后需要多少养老金呢?

如果我们60岁退休,预期寿命80岁,在这漫长的20年里,每月生活日常开销3000(100/天),然而我们基础养老金在4000左右,社保只够我们做生活的维持,如果要提高生活品质(泰国玩玩,意大利走走,去北极

那么买商业养老险需要注意哪几点呢?

1、选择预定利率高的产品(年金险、两全险、万能险等带复利账户的产品)

2、提前20年做准备(老外30岁就开始做准备啦)趁早买

3、经济能力允许,选择较短的缴费期

4、根据自己目前的收入来匹配对应的商业养老基数,量力而行

5、购买时设置领取时间,例如:60岁开始领取

渤海人寿福慧一生

三、最近支付宝很火的养老险值得买吗?

每次打开支付宝都会看到它,宣传语特别诱人,

让人觉得可以以小钱博巨额回报。

实际上,它的年化率特别低……

我点开了它的产品说明书,里面给了个案例

1w的保额,30年后退保金不到2w,分红预测可能有8k到1.5w不定,30年才能翻倍。

一般来说,产品介绍里给的案例都可以说是比较完美,收益对客户来说比较客观的情况,所以这里只趸交1w保费。

要注意了!什么是趸交?在保险行业里它的意思是一次性缴保费1w,而不是像它描述的每周 每月 每年这样。

因此一次性缴保费的话,滚利就可以从第二年开始,金额大,收益也大。

而我们想象中每周,每月,每年缴费则会导致收益比这个案例低很多,因为你前期的成本低呀!

所以,这样的养老保险只是说的很好听,真正的收益并不可观,只能说相当于强制性储蓄,有了一笔养老金。但按照这个年化率,我按时放货币基金也行啊……。对于理财分红类的保险,还是香港的比较好,年化率可以达到5-6%,又是美元,保值能力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