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守护2019对比太平福禄康瑞2018哪个更好?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8-12
100
中英人寿守护2019是今年的新产品,而太平福禄康瑞2018则是去年的“老将”,当“新人”遇到“前辈”,究竟哪个更好?更值得购买呢?

虽然两款产品的上市时间不同,但是肯定都会遵循重疾险的设计思路,因此接下来小编会从投保规则、产品责任等五个共性全面分析,看看究竟哪款产品更符合大众口味。

沃保保险网产品对比规则

1.我们将以此保险条款细则为准,从投保规则、产品责任、身故与豁免、附加险、保费等多个方面来对比。

2.若某一方以优势胜出,将获得一分,当双方各显优势打成平局时,各得一分。

3.本次对比只针对条款细则本身,不含个人特殊情况分析。

4.本次评分仅以小编第一立场分析,每款险种的优势凸显不限他人爱好,具体我们往下看。

一、投保规则对比

中英人寿守护2019

从上表可以看出,双方在投保规则方面差异较多,先说说相同的地方。

在等待期方面,两款都是90天,这是目前重疾险当中最短的一种,对被保人来说还是很有利的。

在保险期间方面,两款都是保障终身的产品,可以做到长久保障。

再说说双方的不同之处。

在投保年龄方面,太平福禄康瑞2018最大可接受65岁的老人投保,可投保人群会更多一些。

在犹豫期方面,则是中英人寿守护2019更长久一些。虽然犹豫期不是我们必须考虑的指标,但是犹豫期越长,投保人有越多的时间可以考虑,还是很不错的。

在交费期间方面,依然是中英人寿守护2019胜出,因为有8种选择,完全覆盖短期、中期和长期交费期间,投保人的选择更多。

综合来看,双方差距不大,中英人寿守护2019稍微更占点优势。

第一回合:中英人寿守护2019得一分。

二、产品责任对比

中英人寿守护2019

疾病保障是重疾险的主要卖点之一,所以也是我们此次对比的重点。

在轻症责任方面,太平福禄康瑞2018完胜,不仅病种数量更多,而且赔付次数两倍于中英人寿守护2019,累计赔付比例会比中英人寿守护2019高很多。

在重疾责任方面,因为中英人寿守护2019属于多次赔付型产品,所以在保障额度和力度方面肯定会更好。

除此之外,中英人寿守护2019还拥有特疾保障,5种特定重疾可赔2次,每次赔付基本保额,所以保障更全面。

综合来看,中英人寿守护2019优势更大。

第二回合:中英人寿守护2019得一分。

三、豁免责任对比

中英人寿守护2019

豁免责任方面,双方不相伯仲。中英人寿守护2019的主要优势是豁免更加全面,拥有轻症与重疾豁免,而太平福禄康瑞2018的优势是等待期内确诊轻症不终止合同,会让轻症患者继续享受其他保障,不用担心投保其他产品拒保而没有了保障。

第三回合:各得一分。

四、附加险对比

中英人寿守护2019既可以单独投保,也可以附加两全险,而太平福禄康瑞2018也是可以附加其他产品的,所以灵活性差距不大。

第四回合:双方各得一分。

五、保费对比

中英人寿守护2019

保费对比方面,由于保险责任会更简单,所以太平福禄康瑞2018的年交保费会比中英人寿守护2019便宜差不多一半。

第五回合:太平福禄康瑞2018得一分。

沃保总结

经过5轮对比,我们发现这是两款不同类型的产品,拥有各自的特点,中英人寿守护2019的优势是投保规则、豁免责任以及重疾责任,不过相应保费也更高;而太平福禄康瑞2018的优势在于轻症责任更好,保费也更低,所以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前者;如果预算有限,那么选重疾单次赔付的后者也是不错的。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