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5-27
100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为消费者提供200万癌症医疗保险金保障(基本责任)和3万恶性肿瘤确诊保险金保障(可选责任),保险期间一年,可续保。这款产品到底如何呢?有什么优缺点?值得投保吗?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怎么样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是一款短期的癌症医疗险,专项专保癌症,最高100%报销,包含200万癌症医疗保险金保障(基本责任)和3万恶性肿瘤确诊保险金保障(可选责任);保险期限是1年,最高可续保至85周岁。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怎么样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优缺点

产品优势

1、保障高

初次确诊罹患合同癌症,并接受相关治疗的住院医疗费用、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保险公司都予以报销,最高200万;

被保险人还可同时选择获得3万的恶性肿瘤确诊保险金 ;

2、报销范围广

床位费和膳食费、药品费、材料费、医事服务费、治疗费、护理费、检查化验费、手术费用、救护车使用费都可以报销;

还有针对癌症有效的治疗:化学疗法、放射疗法、、肿瘤靶向疗法等,以及质子重离子治疗皆可报销;

3、赔付比例高

无论有无公费医疗均可投保,报销比例100%;

质子重离子治疗也是100%,远高于一般产品的60%的限制报销比例;

(质子重离子是目前针对癌症治疗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4、无免赔额

零免赔额,癌症医疗费用0元起付;

5、合同到期也能报销

在合同期满日治疗仍未结束的,对于被保险人该次住院治疗在合同期满日次日起1年内发生的属于保障医疗费用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仍承担给付癌症医疗保险金的责任。

不足之处

1、等待期过长

本合同等待期为90天,在保险期间只一年的情况下,90天的等待期就占了四分之一,要知道,等待期过后被保险人才能真正意义上获得应有的保障;市场上短期医疗险大多的等待期为30天,这是比较合理的。

2、不保证续保,且保费会调整

保险期间只有1年,最高可续保至85周岁,但不保证续保;

续保需满足以下条件:

(1) 被保险人没有确诊本合同所定义的恶性肿瘤;

(2) 被保险人的年龄最高不超过 85 周岁;

(3) 本产品未停售。

保障一年到期,如果要续保,保费会随着投保年龄的不同会有所升降,一般都是随年龄的增长而升高;

还有保险公司也通过整体理赔经验和医疗通胀等因素决定保险费率是否调整。

沃保总结

现在市场上的百万医疗险几乎都是1年期(个别保证续保几年),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百万医疗的保费都比较低,保险公司也不是纯公益机构,也要考虑理赔率。

泰康泰e保癌症医疗保险也是一款保费低保障高的短期医疗保险产品,优势明显,但也有不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考虑得失,看是否选择投保。

展开阅读全文
2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