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完美人生守护什么不赔?理赔资料需要什么?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9-03-14
100
信泰完美人生守护理赔难不难?只要按时交费,诚信投保一点不难,但是这里还是要告诉你遇到突发状况应该如何处理,理赔过程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来一起走进理赔知识。

信泰完美人生守护什么不赔

一、未按时交保费过期

如果没有按时交保费,让保费过期,保障就会暂时失效,怎么办呢?

1、宽限期有60天

过了交费期后,有60天的补缴时间,不用利息,保障也有效,所以把握黄金60天很关键。

2、复效期有2年

如果超过了60天忘记交费,没关系,还有2年时间的复效期,但是这2年期间内不保疾病、身故等责任,保单进入暂时中止状态,复效需要补缴保费和利息,而且等待期90天需要重新开始计算,还可能重新评估健康状况,要根据当时的健康情况再进行核保,对是否可以正常投保是有风险的。

信泰完美人生守护

3、超过2年

超过2年未复效的,保单永远终止,再也不能赔!

二、其他状况

如果发生事故后,应该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进行勘察,如果超过时间(10天内)未能有合理说明也可能招到拒赔处理,理赔时发现健康告知造假,或者有重大的骗保嫌疑,都可能拒赔,保单有效超过2年的,视情况可以使用不可抗辩条款。

三、属于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就是如果发生的事故情况和免责内容符合,那么就会被拒赔,免责条款如下:

(1)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

(2)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故意自伤或者抗拒依法采取的刑事强制措施;

(3)被保险人主动吸食或注射毒品;

(4)被保险人自本合同成立日或者最后复效日(以较迟者为准)起二年内自杀,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

(5)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

(6)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

(7)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

(8)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但本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9)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但本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信泰完美人生守护理赔资料需要什么

1、申请轻症疾病保险金、重大疾病保险金或申请豁免保险费时需要这些:

(1)保险合同;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3)由本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附有被保险人病理检查、血液检查及其他科学方法报告的诊断证明书;

(4)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2、申请全残时,需要这些:

(1)保险合同;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3)由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者由双方认可的医疗机构(或鉴定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身体残疾程度鉴定书、残疾或烧伤程度的资料;

(4)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及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3、申请身故时,需要这些:

(1)保险合同;

(2)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3)国家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医疗机构、公安部门或其他相关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的死亡证明;

(4)被保险人户籍注销证明;

(5)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展开阅读全文
1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