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华夏常青树全能版和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 疾病优缺点对比

原创
沃保网
沃保网
2018-09-21
100
华夏保险的重疾险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好保险,中国人保更是大牌保险,但听的比较多的还是财险,近期的重疾险越发的好,看看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对比网红产品华夏常青树全能版,他们各自有什么优缺点,保障疾病对比如何。

2017年开发的华夏常青树全能版可以说跟很多产品对比都占尽优势,保障多,可返还,保费还不高,性价比极高。

2018年审时度势的人保开发了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开发了一款具有自身产品特色的产品,兼顾少儿期和老年期,给予不一样的保障,也是爆翻全场。

本文深度解析看点:

1. 常青树全能版多全能?

2. 无忧人生至尊版保多全?

3. 高发疾病哪家强?

4. 价格定天下——谁更划算?

一、保险责任对比——都保了什么?


图一

图一主要看:

1. 常青树全能版保了哪些内容?

要投保的消费者要注意一下投保年龄的范围,超出范围是不保的,交费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进行选择,保障期间为终身,有9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内发生轻症不赔,但合同仍有效,但是发生其他保险责任合同终止,返还已交保费。

2. 无忧人生至尊版保了哪些内容?

投保无忧人生除了投保规则需要注意以外,同样要注意等待期,等待期内发生轻症、少儿特定重疾、老年特定重疾不赔,但合同仍有效,其他的保险责任不赔且合同终止。

险种测评:

1. 常青树全能版多全能?

常青树全能版的“全能”在于:保全了退休前的疾病,保障了80岁以后的养老生活,疾病+返还,得“轻微脑中风”或“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这样的疾病可以由轻症赔付,保了50种,其中附带多种高发轻症,可以赔3次,且每次能赔25%保额。

轻症赔付的保额比重疾来的低一些,它更高发,理赔难度较宽松,每一种都能赔,但是不超过3次,至少有55次理赔机会。

“恶性肿瘤”这样的大病,可以找重疾赔付,只赔一次,给予100%保额,一次性赔付,解决治疗的高昂费用。

如果不幸身故,分为18周岁前和18周岁后,赔付相应保险金,给予家庭一点安慰。

发生重疾或意外未必会死,全残或疾病终末期也能得到一笔保险金。

被保险人未发生重疾、全残、身故、疾病终末期的情况下,合同有效,生存至80周岁还可以返还所有已交保费,后期再得重疾等疾病照样赔付。

以上,就是全能的华夏常青树全能版的全能保障,保障很全,保险很长,保全终身。

2. 无忧人生至尊版保多全?

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和常青树对比,最大的亮点是:

(1)重疾可以多次赔付,最高可赔3次;

(2)少儿多了11种疾病保障,18岁前可赔2倍保额;

(3)老年多了6种疾病保障,60岁后可赔120%保额。

这几项为人保无忧人生加分了不少,人保无忧人生没有祝寿金返还保费,纯保障,也是保终身,少儿和老年的赔付保额包括重疾赔付,重疾赔付次数相应减少。

3. 高发疾病哪家强?

高发疾病包括两部分,一是儿童的高发疾病,两款都是可以少儿和老年都可投保,儿童高发疾病可以作为一个标准来评判;二是高发轻症,轻症不管保了多少种,高发的先保全比较重要。

(一)儿童高发疾病对比


图二

备注: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的“肌营养不良症”比“严重肌营养不良症”理赔条件更宽松,其他括号表示少儿18岁前发生理赔可以赔付2倍保额。

从图二可以看出两款产品保的儿童高发重疾都很全,差别不大,全能版有三项不全,至尊版只有一项没有,保的更全一点。

人保无忧人生儿童的赔付保额更高,共9项可以赔付2倍保额,常青树赔付1倍保额,无忧人生儿童保障更高。

(二)高发轻症疾病对比


图三

图三显示,华夏常青树全能版只有2项没有保,而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保了全部的高发轻症,保障极高。

在对比的产品里面,包含了儿童高发重疾和高发轻症,保的这么全的还是比较少见的。

4. 价格定天下——谁更划算?


图四

图四的保费是按最高投保人群的价格来计算的,80后是投保保险的最高人群,所以用30岁来作为对比,而且这阶段也是需要保险的最急需人群。

从图上可以看出,30岁男/女,投保30万保额,20年/30年交的保费,华夏常青树全能版较为有价格优势,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赔付3次重疾让其保费高出一些,而华夏常青树全能版同样的保额还能返还,价格还更加优惠,从性质上,性价比是更高的。

【沃保总结】

选性价比:挑华夏常青树全能版,小孩大人老人都合适;

选高赔付:挑人保无忧人生至尊版,小孩老人加倍保。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