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亚保险经纪张明亮——保险非慈善,却是保护伞!

沃保整理
2018-08-02
100
我是张明亮,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明亚保险经纪。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充分了解了保险经纪这种模式,这不但是欧美普遍采用的方式,我觉得也是国内保险发展的方向。

保险是来源于生活,也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它不一定能改变你的生活,但肯定能防止你的生活被改变!我认为保险是对自己的慈善。对于经济窘迫的人,可以只考虑消费型险种,以此来保持较高保额,降低保费支出。

沃保网:姓名?

答:张明亮。

沃保网:所在部门?

答:明亚保险经纪责任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沃保网:职位名称?

答:经纪人。

沃保网:加入保险行业时间?

答:2015-5。

沃保网:教育背景?

答:2005-2009就读于武汉大学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

沃保网:工作经历?

答:2009-2015就职于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设备部,2015-至今就职于明亚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

沃保网:您对刚加入保险行业的新人有什么建议?

答:保险是一门特殊的行业,没必要去拔高到慈善的高度。我们依靠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客户做好咨询工作,并因此获得佣金,就本质而言,这依然是销售。所以如果确定了要从事这一行业,第一是调整好心态,这是因为一方面保险的从业人员名声曾经并不是太好,所以从事这一行要面对朋友和家人的质疑;另一方面是销售工作要面对各种拒绝,必须有好的心态;第二是要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因为保险涉及面广,会和医学、法律等有交叉,在业务范围内必须多了解相关知识;第三是业务能力,在设计家庭保障方案时,需要了解到客户身体情况和财务情况等隐私,需要有交强的沟通能力及自律能力,遵守行业道德规范。

沃保网:当前,保险还不太被大众所喜,您为什么选择从事保险业务呢?

答:确实,作为一名工科生,当初选择从事这一行业的时候,同事都表示诧异,但我自己选择跨行跳槽的原因有二:第一是自己的兴趣所在——理财,从狭义的“钱生钱”到广义的家庭财务配置,让我接触到这个行业;第二是明亚这个平台很不错,是国内较早开始做个人经纪服务的公司,整合了线上线下的资源,囊括了国内多数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公司。

沃保网:假如投保人在您这里购买保险,您将提供怎样的保险服务?

答:首先是家庭保单整理,为客户整理以往已经购买的保险清单;其次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及自己的需求,指定家庭保障方案;再次是每周年会进行保单检视,根据客户家庭变化情况调整保障方案;最后是相关保全及理赔服务,譬如变更信息,如住址、电话等的更新。

沃保网:如果您要增员,您希望什么样的人才加入您的团队?

答:其实保险的入门门槛很低,但低门槛不意味着低要求。首先硬指标是学历,必须是专科及以上;其次是进取心,在工作中,我希望我的团队能始终保持“我要”的情形,而不是我去推动;再次是自我学习,依托明亚这个平台,接触的信息量会是一般保险公司从业人员的几十倍,所以必须具备自学能力;最后是协作精神,个人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希望能和团队中其他成员互相合作,查漏补缺。

沃保网:可以分享一下,您平常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展业吗?

答:其实展业是平时工作的一部分,工作当然是平常心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见客户前,会先和客户微信或者电话沟通一下,这样的话会更有信心去展业。

沃保网:在您的亲人与朋友中间,您是否向他们推荐过保险产品?为什么这么做呢?

答:亲戚朋友是一个特殊群体,因为他们是交际的核心圈子。我从来没有向他们推荐过任何保险产品,除非他们主动询问,但我会对他们提起我在从事这个行业,并告知如果有相关疑问可以咨询我。

沃保网:当您为客户定制的保险方案与客户自身的想法不一致时,您会如何处理?

答:其实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作为一个经纪人,我会站在客观的角度去设计方案。客户本身会有自己的个性化想法,譬如客户会有品牌的偏好,会有产品的偏好,我会详细罗列我设计方案的初衷以及方案和产品差异的地方,然后让客户自己做选择。毕竟没有完美的产品,也没有完美的方案,只能根据产品,去组合出最适合客户、客户也最为接受的方案。

沃保网:客户在签订保险合同时,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答:首先肯定是对自己要购买的保险条款各方面了解清楚;其次是确认保额、投保人、被保人、受益人是否正确,特别是受益人的收益份额划分是否按照个人意愿,以避免日后可能的纠纷;第三是如实告知,保险是个诚信行业,在涉及到保险公司询问的问题时,一定要如实告知,避免理赔纠纷。

沃保网:当客户出险后,您是如何帮助客户顺利获得理赔?能举个例子说明么?

答:目前我碰到的理赔都是医疗险理赔。顺带一句,医保只是基础保障,为了提高医疗品质及防止医疗通胀,医疗险是必备的。出险以后,先帮客户组织好报案语言,由客户进行报案,然后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帮客户准备好相关单据,递交保险公司,最后根据保险公司的理赔决定看是否理赔合理。

沃保网:您服务过的客户,他们通常是怎样评价你的?

答:其实在给客户服务的过程,也是和客户交朋友的过程。当客户通过你签单,这也是客户对你自己的认可。我没有正面问过对我的评价,但我大部分客户都会选择在我这二次购买,我觉得这是个不低的评价。

沃保网:有些人认为保险是“奢侈品”,买不起,在你看来,经济比较窘迫的人们是否有必要买保险?如何买?

答: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高中低端的产品,分别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保险也不例外。在我看来,基础保障是最低层次的,所有人都应该有。而经济窘迫的人更应该有基础保障,因为他们抵抗风险的能力更弱,更需要保险来帮助抵御风险。朋友圈经常会看到各类XX筹的项目,我都是比较痛心的,很多人其实只需要一个基础保险配置,就可以避免此类境地。我很喜欢一句话:保险是对自己的慈善。对于经济窘迫的人,可以只考虑消费型险种,以此来保持较高保额,降低保费支出。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