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了 报案的时候记得这么说才占理

沃保整理
2016-11-02
100
前段时间一位朋友在路上行驶时和一辆大货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并不严重,大货车一点事也没有,但是朋友的车子前包围已经有些损坏了。

正常的情况下朋友应该赶紧打电话报警以及找保险公司,但是他没有这么做,甚至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就那么让大货车走了,回到家之后才发现车子的前包围有损坏的痕迹,车牌都弯了。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再去找保险公司还行吗?

这样的情况必须要送去修理了,到这个时候朋友才想起要找保险公司,但是大货车早就走了,照片也没有留下。最后没办法这位朋友只好和保险公司说自己的车子在停车场停着,不知道被哪辆车子给撞坏了,司机早就找不到了。

保险公司给他的回答是这样的情况必须要先报案才行,只有拿着警察给的报案回执才可以到保险公司来理赔。听到这样的回答朋友的内心已经崩溃了,这下该怎么办呢?

后来朋友突然想起来保险公司之前赠送了他一项服务,如果车辆是因为单方事故出现了碰撞受损的情况,而维修费用又是在2000元以下,那么车主可以免现场定损直接到指定维修点修理。

于是朋友又说自己想起来前两天在外面办事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花坛,当时因为着急就没有在意,直到今天才想起来去看,应该不是在停车场被其他车辆撞到的。看样子维修费用应该不是很高,是不是可以免现场呢?保险公司的克服回答说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免现场理赔的,不用报警,直接到保险公司合作的网点进行维修就可以了。

后来朋友如愿以偿获得了赔偿,省去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此次事件小编想说这位朋友只是有点小幸运才使得顺利出险,如果维修费用超过了2000元的话那么他还是需要通过其他的途径来获得赔偿的,最后麻烦的还是自己!

我们在这里建议各位车主朋友,不管事故大小一定要按照正常的程序来走,要报警,要和对方驾驶员协商,还需要找保险公司,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的保证自己的利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