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险部主任领工作组全面介入富德生命

沃保整理
2016-09-09
100
有媒体报道,保监会9月8日内部会议决定,成立富德生命人寿专职工作组,由财险部主任刘峰领衔出任组长,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江苏保监局副局长刘昇任副组长,并预测富德生命人寿即将开始进行重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二季度保监会已经派遣一工作小组调研富德生命人寿,带队人为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成员由保监会寿险部、资金运用部、发展改革部和财务会计部等部门人员组成。

该媒体还透露,保监会调研组已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内容涉及股东关联持股、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现金流状况等多项问题。而跟据调研情况,保监会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重组是选择之一。

据了解,保监会拟定的初步重组预案里,保险保障基金将出少量资金牵头组成一个重组基金,并引入社会资本。此方案如果成行,富德生命将成为保险保障基金成立以来,参与处置的第三家保险公司。此前,保险保障基金参与处置了新华人寿和中华联合的风险,并实现成功退出。

2016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富德生命人寿是上半年保险行业中亏损最严重的保险公司,亏损达29.14亿元。根据公司公布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二季度末,生命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106%,濒临100%的监管红线。其在2016年第一季度分类监管评价中,被评定为D类,即偿付能力充足率虽然达标,但为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严重的公司。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