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家财险销售旺季 济南市民的必备险种

沃保整理
2016-06-08
100
春夏季节为家财险销售旺季去年,市中区某小区王女士家,暴雨期间,由于房屋窗户缝隙不够严密,雨水大量渗入,使室内木质地板严重受损,事后太平洋济南中心支公司赔偿王女士0.8万元地板损失。

据太平洋财险相关专家介绍,一般春夏季节为家财险销售旺季,就去年数据来看,春、夏两季家财险保费占总入账的73%。夏季家财险理赔多发在暴雨期,主要原因为雨水渗入,造成墙体、地板等财产的损失。


此外,专家提醒,风险无处不在,夏季纵然雷多雨多,春秋却也存在天干物燥,易发火灾的风险,冬季则更容易因为水暖管爆裂而导致家具、地板被泡。因此投保家财险,不应分季节。为防范风险,做到有保障,任何时节都适合购买家财险。

百元保费 可获几十万保障

家庭财产保险一般主要保障房屋主体、附属设施、室内装潢、室内财产,由于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财产损失。现在家装费用逐年增高,一套百平米左右的房子,装修及家具费用就在15万-20万左右。相对于车险人身意外险险种,尽管家财险出险的几率并不大,但是一旦出险,损失往往比较大。据业内专家介绍,家财险的保费较为低廉,而保障范围基本囊括了家庭财产会遭受的风险,目前来看,家财险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数据显示,济南家财险市场去年入账保费1409万元,较上年同期保费增长830万,保费增幅69.6%。由此可见,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对家庭财产保险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发展潜力很大。

以华海财险的安家宝产品为例,产品分为A、B、C三款,保费分别为100元、160元、360元,价格最高的C款相对保障范围更全面,保额更高。C款的保障范围包括:火灾、爆炸、11种自然灾害造成的房屋、室内装潢、室内财产的损失,家庭财产盗窃、抢劫,水、暖管爆裂,家用电器用电安全,居家责任,这几项保额合计高达140万元。此外,C款产品附加了盗抢保险、家财综合险、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险等四个险种。而仅100元的安家宝A款,性价比也十分吸引人,该款产品的保障范围包括火灾、爆炸、11种自然灾害造成的房屋、室内装潢、室内财产的损失,保额65万元。

哪些房屋 适合投保家财险

很多人认为只有装修花费高的房屋适合投保家财险,其实并非如此。据了解,家财险通过对保险责任范围与保险金额之间的变化,能够充分满足低、中、高收入家庭的不同需求,甚至能够通过附加保险满足对房屋出租人提供特殊保障,对第三者的保障需求等,即便是租房居住也可以购买。因此曾有专家断言:“中国每个家庭都应该投保家财险”。

投保时看清免责条

据了解,不同公司的不同家财险产品,责任免除条款也不尽相同。因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仔细阅读比较不同产品的免责条款,选取其中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如太平洋公司的家财险免责条款包括:投保家庭地址长期无人居住,连续超过60天处于无人照管状态。华海财险安家宝免责条款规定:房龄不超过30年。而这些产品共同的免责条款一般包括,投保房屋不属于非法建筑或违章建筑,保险费交清前发生的保险事故等。

视情况选择附加保险

济南槐荫区一小区王女士,日前雇佣家政人员来家里打扫卫生,结果餐厅的灯意外脱落,家政人员受伤并送医院,幸好王女士购买了平安的家庭财产综合保障附加了雇佣家政人员责任保险,最终由保险公司赔偿了家政人员的相关费用。平安财险济南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财险附加例如居家责任、水暖管爆裂险等责任险是十分有必要的,这也是一些常见的风险点。前者承保在房屋内及房屋专属庭院、天台因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的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因事故被提起仲裁或诉讼对应的法律费用。后者则可以赔偿水暖管爆裂造成的损失,如果不附加水暖管爆裂险,一旦水暖管爆裂造成损失,保险公司将仅赔偿水暖管本身的损失。

字画等财产 不能投保家财险

值得注意的是,家财险的责任范围包括火灾、爆炸、台风、暴风雨、雷击、洪水等引起的家庭财产损失,保障内容包括房屋、家用电器等家庭财产;但是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具体价值的财产(如字画、古玩)、日常生活必需品,法律法规不允许个人收藏、保管的财产,不能投保家财险。

济南雨季即将来临,每次暴雨过后,都有一些家庭由于降雨过急、排水不及时造成房屋主体、附属设施、室内装潢及家具电器等财产的损失。并且暴雨前后会伴随着高温干燥天气,也是火灾高发季节。亲民、接地气的家财险往往能让居民在意外状况下不致遭受太大的损失,目前,家财险已成为不少济南市民家庭的必备险种。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