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保险怎么买?案例演示教你如何为一家三口买保险?

沃保整理
2016-04-27
100
沈先生今年31岁,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妻子和他是大学同学,同岁。他们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儿子,今年5岁,一所贷款买的房子,还有一辆代步的汽车。沈先生夫妻俩在一家事业单位就职,每月总收入1万元,月支出5000元:还房贷1500元左右,孩子在幼儿园每月开销1500左右,日常消费在2000元。夫妻双方除单位社保外,没有其他保险。

财务状况分析:

(一)沈先生一家,每月日常支出约5000元,结余5000元。

(二)现有储蓄10万元,夫妻二人均没有商业保险

保险理财建议

夫妻二人的生活比较稳定,但是风险保障缺失。月收入中的50%已经用于日常开销,建议沈先生把每月收入的20%2000元进行其他理财或者投资规划,另外20%为家人购买保障型险种和意外险,也就是每月预留2000元做年度保险规划,每年预留2.4万元,剩下的10%的月收入大约1000元做定期储蓄,以备家庭不时之需。

家庭理财规划

保险产品组合建议:

(一)夫妻二人

夫妻二人,是宝贝儿子的守护神,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沈先生和妻子两人的保障。沈先生和妻子年缴保费在6500元左右,缴费年限20年。随着时间推移,后十年的缴费逐步减少。夫妻二人所获得的保障如下:

1、观察期满180天后,重大疾病关爱呵护基础保额是10万元,随着年龄的增长保额不断提升,保障至终身。预计在50岁时,按照中等红利(4.5%的利率)进行演示,李女士重疾的保额已达14万元左右,60岁时保额高达16万元左右,70岁时高达19万元左右。

2、意外身价保障:从沈先生投保次日零时起,即可享受4项高达116万的意外身价护航。包含自驾车、八大自然灾害、水陆公交等交通工具、飞机等。其他意外基础身价26万元,并且此项保障也在随年龄的增长而提升。另外,每年享受2000元意外医疗保障。

3、在观察期满90天后,一旦发生重疾或者意外住院,还可以享受5万元医疗费用报销。如果有社会保险,报销的医疗费用是减去社保报销额度之后的费用(上限为5万元);如果没有社保,将会报销被保险人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住院医疗费用金额总和的80%(上限为5万元);若被保险人因保障1中的重大疾病住院,将按照保额的双倍,10万元为限进行给付。

4、养老保障基金

此项保障组合对被保险人来说最大好处就是有病治病,无病养老。若平平安安,60岁,夫妻二人可分别先获得第一笔养老金:20064元。

65岁,夫妻二人想把保障转换养老金,可按月、按年领取,各自可转换的金额达到10万左右。如果不想转换,可依然进行高额保障,直至终身。

(二)宝贝儿子

针对孩子来说,年龄越小,缴纳的用于保障的保费低保障高。所以,早规划早受益。同时,再给孩子一笔不输在起跑线上的教育基金,用来抵御风险所导致的不确定性。

5岁沈宝宝,缴费期限20年,前10年年缴保费9000元左右,后10年缴费在3000元左右;平均缴费在每年6000元左右。各项保障如下:

1、观察期满180天后,重大疾病关爱呵护基础保额是100000元,随着年龄的增长保额不断提升,保障至终身。预计在50岁时,按照中等红利(4.5%的利率)进行演示,重疾的保额已达20万元左右,60岁时保额高达23万元左右,70岁时高达26万元左右。

2、意外身价保障:10万元。

3、教育基金:两种领取方式:(1)从合同生效的第三个合同生效日起,宝贝可以领取一次特别奖励金,每年领取祝福金到终身,18岁前,每年再领取一笔少儿教育金;18-21岁,每年领取1次大学教育金1322元;(2)18岁前的特别奖励金和祝福金不领取,放在保险公司累计生息,18-21岁选择每年领取1万元,领取4次;

4、若平平安安,可选择在60岁时把保障转换养老金,可按月、按年领取,各自可转换的金额达到12万元左右,70岁时达到18万元左右。如果不想转换,可依然进行高额保障,直至终身。

5、孩子的养老金,一份保险,终身领取。孩子61岁开始,每年可以领取养老金2万元,领到75岁,共计领取30万元,80岁时还能再领取6万元作为自己的祝寿金。

6、在观察期满90天后,一旦因小病或者意外住院,每年可以报销的额度是1万元。

每年20%的年收入,缴费在2.2万元左右,家人保障就能全覆盖。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