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全额车险 并非就能“高枕无忧”了

沃保整理
2015-11-27
100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麻烦,很多车辆驾驶员会选择购买车险,不少人认为只要购买了全额保险,不管爱车发生了怎样的交通事故,自己也能高枕无忧了,果真如此吗?

如果认为购买了全额车险能够代替驾驶员承担所有的责任,那么你就错了。车辆保险只负责替驾驶员承担民事方面的赔偿,而刑事方面的责任,那就对不起了,还是得你自己负责。如果驾驶员无视交通法规,一旦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那么除了要承担财产赔偿之外,还要担负起刑事责任,带来牢狱之灾。所以我们一定要纠正一个错误认识:车辆保险可不是万能的,只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才是王道。

近年来的微信朋友圈里还出现了这种类似“温馨提示”的文章:《开车撞了人发生了交通事故,交警如何教你避免麻烦》——“三不一没有”原则: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没有钱。这个原则真的可行吗?

首先,文中一开始便告诉你在发生事故之时如何用买了保险来与交警查车扣车周旋,交警可不会教你来怎么对付他,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这不明摆着打广告告诉司机们买了保险的绝对好处嘛!

其次,真的如保险公司所说的发生了交通事故撞了人就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吗?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没有那么儿戏。试想,车辆买了保险就可以横冲直撞,肆意违反交通规则,这样的交通状况谁还有安全感呢?所以,司机朋友们如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致人重伤或死亡,保险公司可救不了你了,刑事责任还得你自己扛。

第三,这“三不一没有”原则,还违背了中国人诚实守信、勇于承担责任的优良品质。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因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了受害者及其家属的痛苦,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甚至还可能让受害者家庭支离破碎。作为肇事者难道真的可以用“三不一没有”的原则来漠然对待受害者及其家人吗?如果因为买了保险就觉得撞了个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以理所当然地泯灭我们内在的道德和良知,也实在挺可怕的,“三不一没有”会让整个社会陷入不良道德的恶性循环,带来更严重的道德危机,实在不可为啊。

那么,怎样才能真正避免交通事故带来的一系列麻烦?

答案就是:提高道路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以达到良性循环。据查,目前中国道路安全形势严峻,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伤亡人数平均超过20万。20万啊!多少的魂断天涯,多少的人心悲苦!行车路上,慈悲为怀,让归途平安,让等待露出笑脸,才能福来福往啊!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