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样?值得买吗?靠谱吗+优点

原创
沃保网
刘林燕
2023-05-24
100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样?值得买吗?中华人寿推出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保证给付期为30年!养老金领取年龄选择多,投保人意外身故/全残豁免保费。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保什么?条款解析


养老保险金:

自被保险人年满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起,若被保险人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零时仍生存的,保险公司将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养老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于保证给付期内身故,保险公司向保证给付养老保险金受益人一次性给付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合同终止。

身故保险金:

1.若被保险人在年满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前身故,按累计已交保险费、现金价值两者的较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

2.若被保险人在保证给付期内身故,且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高于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按下列公式计算并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

3.若被保险人在保证给付期后身故,按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投保人意外身故/意外全残豁免保险费:

除另有约定外,若投保人遭受意外伤害时未满66周岁,并因该意外伤害身故或全残,且投保人与被保险人不为同一人,可免交自投保人身故或被确定身体全残之日起的续期保险费,合同继续有效。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样?值得买吗?

优点分析:

1、养老金领取年龄选择多

合同的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由您在投保时与保险公司约定并在保险单上载明。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分为55周岁(仅限女性被保险人)、60周岁、65周岁和70周岁,您选择其中一种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后不可再申请变更。

2、保证领取期间长

保证给付期为30年,自被保险人年满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起(含当日)开始计算。

3、投保人意外身故/全残豁免保费

若投保人遭受意外伤害时未满66周岁,并因该意外伤害身故或全残,且投保人与被保险人不为同一人,可免交自投保人身故或被确定身体全残之日起的续期保险费,合同继续有效。

4、提供保单贷款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还为提供了保单贷款,还是非常实用的。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靠谱吗?

靠谱!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是由中华人寿承保!

中华人寿是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国有控股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6亿元,总部设在北京。

如果您对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其他产品,都可以点击“立即咨询”或者“免费获取方案”,会有客服小姐姐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