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买?条款怎么样?好不好?

原创
沃保网
张红红
2023-05-24
100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样?年金保险一般是长期储蓄保险,对于追求稳健收益、不想承担过多风险的中老年人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的投资选择。

养老年金险就是我们在年轻的时候,给保险公司交钱,等到退休或者到跟保险公司约定好的时间之后,保险公司就会定期给被保险人返还一笔钱,这笔钱我们就可以用于日常生活开销,完美解决养老金不够用的情况。

对于一些没有缴纳社保的人来说,那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配置一份养老年金险,作为退休后养老金的一种补充,提高退休后的晚年生活质量。

一、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怎么买?

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购买:

1、保险经纪公司的平台

可通过保险经纪人购买。比如可以从保险经纪平台联系保险经纪人,说明自己的保障需求,以及打算购买中华保险的保险产品,保险经纪人会根据实际情况给出相关保险产品的投保链接。

2、保险公司的自营渠道

中华保险公司有自己的官方网站、也有专属的APP、还有保险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如果需要购买养老年金保险,可以去中华保险公司自营渠道购买。

二、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条款怎么样?

投保年龄:0周岁至65周岁

保险期间:终身

交费方式:与保险公司约定


养老保险金:

自被保险人年满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起(含当日),若被保险人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零时仍生存的,保险公司将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养老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于保证给付期内身故,保险公司向保证给付养老保险金受益人一次性给付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合同终止。

身故保险金:

1. 若被保险人在年满养老保险金领取年龄的首个保险合同周年日前(不含当日)身故,按照下列两者的较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合同累计已交保险费;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

2. 若被保险人在保证给付期内身故,且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高于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按下列公式计算并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养老保险金总额

3. 若被保险人在保证给付期后身故,按被保险人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给付身故保险金,合同终止。

三、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好不好?

1、安全性高

养老年金险受我国《保险法》和《合同法》保护。

我国《保险法》第92条规定: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破产的,其保险合同和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保险公司;不能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银保监会指定保险公司接受转让;被保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应当得到维护。

意思就是,哪怕保险公司破产了,国家都会指定其他的保险公司接管保单继续承保,不用担心交了钱却拿不到的问题。

2、强制储蓄。

对于当代人来说,月光已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除去正常的租房和吃饭,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诱惑是我们无法抵抗的。

所以,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基本上攒不下什么钱,就算去存钱,这笔钱也可以随意取出,没有那么大的限制。

而养老年金险是一款保障时间非常长的保险,这类保险一旦交了钱,想把保单的现金价值取出来,一般只能选择退保,但退保的损失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人考虑再三之后还是会选择续保。

以上就是关于“中华安享晚年养老年金保险”的内容,如果您对以上推荐的产品感兴趣,都可以点击“立即咨询”或“免费获取方案”,会有专业的保险顾问一对一为您服务!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