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怎么领钱?领钱比例+优缺点

原创
沃保网
赖艺敏
2023-05-10
100
交银人寿鑫宝贝年金险属于教育金保险,交银鑫宝贝是由交银人寿承保的, 交银人寿成立至今13年了,是由交通银行控股。关于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怎么领钱,可参考测评。

一、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怎么领钱?领钱比例

【投保条件】

投保年龄:满30天-12周岁

保障期限:至36周岁

缴费期限:趸交/3年/5年/10年交、至18周岁

起领年龄:18周岁起

领取方式:年领/月领

【保险责任】

1、教育年金:

(1)年领:18-25周岁期间,每年领取金额为10%基本保额。

(2)月领:18-25周岁期间,每个月领取金额为0.85%基本保额。

2、满期保险金:

合同期满(宝宝36周岁的时候),被保人仍生存,还可以一次性领50%基本保额。

3、身故保险金:

若保险期间,被保人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也会按已交保费与现金价值的较大者理赔,保证有事没事都不会亏。

4、投保人豁免:

在缴费期内,投保人发生意外身故,并自事故起180日内因该事故导致身故或全残,且未满65周岁,可以免交余期保费,且不影响宝宝的生存金领取。

5、保单权益:保单贷款、保费自动垫交、减额交清。

二、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值得投保吗?优缺点测评

【优点】

1、保障时间更长

同方全球「英才金生」B款最长只能保到30周岁,但是交银鑫宝贝可以保到36周岁,相比保障期限更长,而且教育年金领取期限也更长,交费方式还灵活,选择多样,可以满足不同预算群体的投保需求。

2、满期领的更多

同方全球「英才金生」B款也是少儿教育金保险,满期只能110%返还保费,但是交银鑫宝贝满期返还的是50%基本保额,基本保额一般都会比自己交的保费金额更大。

3、保单权益实用

假如后期因手头紧张之类的,暂时交不上保费,或者忘记缴纳续期保费,都不用紧张,我们可以申请减额交清或保费自动垫交,用保单现金价值缴纳续期保费,不用自己掏钱,而且不影响保险金的领取,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4、自带豁免功能

作为少儿保险,投保人豁免很实用。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自带投保人身故或全残豁免功能,这是同方全球「英才金生」B款没有的,一旦大人出险,保费不用交,且年金继续领。

【缺点】

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美中不足的是,覆盖人群比较窄,仅接受0-12周岁的宝宝承保,12岁以上的宝宝不能买,由爸爸或妈妈作为投保人,宝宝作为被保人,如果能扩宽一下承保年龄就更完美了。

如果您对“交银人寿鑫宝贝(教育)年金险”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可以点击“免费获取方案、立即咨询”咨询是免费的哦~

展开阅读全文
0
免费获取优质保险方案,
同样保障,
每年最高省30%
全站导航
推荐 保险头条 保险问答 计划书 险种测评 金融 保险产品 关于沃保
买保险
保险问吧 业界要闻
卖保险
保险资讯
沃保专区
金融知识 帮助中心